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彥碩
朱彥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06,683
  • 关注人气:4,9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失败,有时也不是坏事

(2013-05-17 13:08:45)
标签:

季后赛

雷霆

杜蘭特

威斯布魯克

体育

千算万算,雷霆队就没算到在对火箭队的季后赛时,Russell Westbrook会受伤,而且一伤就是后面的比赛全部报销,直接导致了雷霆队在第二回合遇上灰熊队出局的结果。虽然是1比4惨败,但雷霆队确实有很多需要总结的地方,输球,也不是仅缺Westbrook一人的问题而已,有太多问题需要重新检讨。

 

雷霆队在球季开打之前一刻,基于薪金的考虑交易掉了James Harden,而换来的Kevin Martin虽然勤勤恳恳的打球,但是破坏力不及Harden是不争的事实。接下来,Martin的去留,成了问题。如果Martin愿意减薪留队,那么雷霆队倒也可以接受,而且看起来他也愿意。但球队需要补强很多方面,也不仅是Martin一人而已。

 

再者,虽然Kendrick Perkins季后赛表现非常糟糕,但是眼下也看不出有交易他或是特赦他的可能。但是球队需要有备胎,不能说先发有人打得很鸟,就没有后备力量了。因此,我觉得雷霆队应该要花更多的时间跟机会,培养Hasheem Thabeet成为一个合格的中锋,毕竟能够是一个选秀榜眼,其天赋跟能力还是有的,没有不用的道理。这一次Perkins不顶用的时候,看Nick Collison上场就很让我心酸,根本是被Marc Gasol当活靶打,动辄犯规,也守不住;用Perkins更心酸,Gasol根本是边唱歌边打,Perkins守谁,谁就攻他。雷霆队必须承认,西区并不好混,并不是他们年轻有劲,就可以统治西区了。这一次灰熊队的内线表现得淋漓尽致,我预想到灰熊队的内线进攻会很猛,但没有预想到雷霆队完全束手无策。

 

我始终认为,雷霆队是一支很好的团队球队。只是这个团队是围遶在双核心身上,当其一发生问题,就显得其他队友难以承接。因此不论是受到重兵伺候而深有体会的Kevin Durant,或是坐在旁边看、受伤的Westbrook,总教练Scott Brook都需要与他们沟通,这支球队未来的走向,会需要更重用替补球员。尤其在进攻的负担上,雷霆队需要分散得更广,甚至从现有的人材中,找出可用之兵。这可用之兵不用多,一两个人,且胆大敢拼之人就行。现在雷霆队把太多的工作压在Durant与Westbrook身上,其他人都是防守角色,这样的工作打例行赛没问题,但到季后赛,问题就大了。雷霆队必须深刻了解,一支「强队」与一支「冠军队」的区别在那里,以最快、最正确的方式,对球队的风格与组成重新思考。否则当年由Allen Iverson领军的七六人队,就是前车之鉴。

 

在这一次的季后赛中,总教练Brooks也首次面临到很大的质疑,包括在进攻上的套路单调,以及用人偏保守。但我觉得,Brooks的工作做得很好,任何人在季后赛碰到主力大将受伤,要临时找人顶上都不是易事。我想在同样的情况下,换做其他教练来也是一样。很多人说,雷霆队很多问题都仰仗Westbrook与Durant的个人能力解决,但这也没错,我能说Phil Jackson也曾经面临很多问题是靠Michael Jordan、Kobe Bryant等人的超强能力解决吗?能镇住球星、善用球星优点,并没有错。

 

Brooks从2009-10年赛季他接手以来,球队连续四年在战绩上都是进步的,而且在季后赛里一直稳步向前,直到这一季提早出局。因此说要换掉Brooks,我觉得非常不公平,而且就算换了教练,新教练也要重新改造球队,这一折腾会是什么结果,无人能预料。我支持Brooks继续担任雷霆队总教练,而他也需要展现一个「大教练」的身段,对于球队的改造与战术坚持,让这个球队的整个体质做更好的蜕变。

 

我为何会喜欢雷霆这支球队,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他们是支纯粹的球队。球员对于篮球的态度很纯粹,想变更强,想击败对手,而不考虑其他花花绿绿的问题。我倒希望这支球队可以重新检视他们的问题,若只是觉得因为少了Westbrook才输球,那就不是负责任的态度。但以他们过去的作风与成绩,我相信雷霆队来日依然是问鼎总冠军很有力的强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