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彥碩
朱彥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07,386
  • 关注人气:4,9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意外的遇见:专访Pau Gasol

(2010-09-07 16:38:43)
标签:

体育

篮球

外号

中国队

西班牙

星期日下午,我到北京市朝阳区一个体育馆里进行一个采访,第二届「阳光杯」北京市朝阳区中小学生篮球联赛。这是北京市朝阳区教委主办、北京「登陆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所承办的大型地区性篮球活动。但更意外的是,洛杉矶湖人队当家球星之一的Pau Gasol也莅临现场捧场,而且我还对Gasol做了专访。

 

「阳光杯」今年是第二届了,是北京最大的一区「朝阳区」每年的篮球嘉年华会,并且还定期举办朝阳区体育教师篮球培训活动。对北京市地区篮球的发展,有着卓越的贡献。其实活动本身,是北京市最大的一个业余篮球活动,除了朝阳区的中小学比赛外,也有社会组的比赛。在当天是由朝阳区中学老师联队对北京篮球记者联队,居然请来了Gasol,实在是很了不起。而当天得到专访的,除了我之外,另外还有北京电视台与北京青年报,时间虽短,但却很凑上时间,刚好当天凌晨西班牙在世锦赛十六强战中力克希腊。这也是我第一次跟Gasol近距离采访,以下是我的采访内容:

 

朱:你看了西班牙跟希腊的比赛了吧,你还是对西班牙可以在世锦赛卫冕信心满满吗?

Gasol:是的,上屆他们没有我也拿下了冠军,所以我相信我的队友们有充份的实力可以卫冕成功。

 

朱:一定有人问过你对于热火队的看法,你怎么看?

Gasol:老实说,我倒很欢迎,从联盟的角度来看的话,他们的组合会让NBA更热闹,我也很期待跟他们的交手。这是职业运动,任何球员的连手或组合都是可能的,所以我个人是乐见有这么刺激的对手。

 

朱:还记得2008年北京奥运对中国队那场球吗?你当时是否曾经想过「可能快输了」?

Gasol:是啊,那场球中国队打得很好,我没想到会遇上这么顽强的比赛。那支中国队是支伟大的球队,我很高兴可以在北京奥运与他们交手。

 

朱:有球迷称你的外号叫「耶稣」,你自己喜欢那些外号?

Gasol:真的吗?看来我该去剪头发了。我没特别喜欢什么外号,大家爱叫我什么就叫吧。

 

朱:你觉得现在有谁的技术比较像你年轻的时候?

Gasol:我看到巴西那个球员,对,Tiago Splitter,他在西班牙联赛的球我看过很多。他非常像我以前的打法,是很聪明的球员,我在2006年就认识他了。他加入马刺队,会带给很多球队麻烦,是非常好的球员。当然,也是我们的大敌之一。

 

朱:你是从土耳其飞过来的吧,你的队友不会抱怨你没在现场看他们比赛吗?

Gasol:没关系,他们早就不爱我了,哈哈!

 

由于现场访问时间不多,但可以感受到Gasol非常健谈,而且态度非常和善。虽然聊的时间不多,但这次的访问使我对Gasol非常有好感。他不但在现场示范一些基本动作,而且非常有亲和力,让在场球迷都感到非常兴奋。说湖人队受欢迎的程度在中国是不亚于火箭队的,而这个当家球星的出现,由球迷反应来看,也足见他在中国的人气非常旺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