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于凡诺说
于凡诺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8,971
  • 关注人气:1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移动社交对产品宣传提出的新课题

(2013-07-16 11:04:55)
标签:

移动社交

产品宣传

it

分类: 企业

在速途网微媒体最近组织的“移动社交生活给我们带来了什么”的主题沙龙活动中,笔者曾经谈到,移动社交具有如下几个特性。

圈子社交

重度社交体系,主要体现的产品为微信。此类社交属于熟人社交体系,小范围,影响力大。因为彼此都信任。微信朋友圈中各朋友分享的产品,对购买决策的影响大。

口碑社交

大众点评等类型的基于LBS服务类的社交APP。此类社交媒体,通过人们对一个商家或者产品的评价来进行购买决策,这改变了人们以往的口碑传播效应。以往人们只能听熟悉人的口碑传播,而移动互联网将大家链接成了一个整体。每个人都可以提供口碑价值。

多样化立体社交

微博、人人这种多样化立体社交媒体,则是集各类社交于一体,其影响力也最为大,微博营销已是一种成熟的营销工具,当前已成一定规模。

移动社交生活的发展,相关影响力势必充斥于人们每一个角落,移动社交也将带来巨大的商机,如何利用好移动社交生活的属性,在企业管理中去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将成为一个持续的课题。

“不担心5千员工,担心800万客户”。某著名公司总经理的一句话很有代表性,尤其在时效性和同步性很好的移动社交时代,鉴于移动社交具有圈子社交、口碑社交和多样化立体社交的特点,以及在移动社交中,一般而言,交往个体都是真实存在的,表达情感是自由、个体性很强的;交际工具是高效、快捷、便利的;社交已经趋向是一种普遍的大众途径的整体状况。如果说社交工具一定程度上颠覆了已有的传播方式,那么层出不穷的企业产品,就必须给自己压力,争取率先在移动社交中找到新的解决方案。

什么是更适合的方式?

客户更喜欢的方式?

更乐于接受的方式?

在这样一个时代,现实的潜在的,周围的每一个人,都可能是你的上帝?他们的每一个相关的动作,哪怕是对产品一句最不经意的话,都有可能瞬间波及到远在天边的另一个人。

让PC、ipad、手机……,这些小巧便携式的工具,成为某些商品信息的利器,对于企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至少方向已经明朗了。某趋势研究者在谈天的时候,抱怨活在当下,往往容易迷失,很多人在说,但是很多人还是看不清楚。其实,是因为一般只有一段时间过后,趋势就明朗了,才恍然大悟。说不清楚,是因为事物还未全部展现,看不清晰。

也许,很多难题,真可以通过营销来理解。行业发展势必带来人们生活的变化。最直接的莫过于,在移动社交蓬勃发展的今天,商业对于这种方式的述求,以及如何真实深刻切入,正在发力。社交商务,很多人看好。于是人们倾向于在如何看清移动互联网的社交功能,打造新的商业典范上面探索实用的模式,以占据先机或者说先声。而且这种动作愈是频繁,愈是会一方面也加深了移动互联的理解,另一方面促进移动互联的发展。

移动社交,对于产品,提出的课题应当远不在于只告知这一层面,而在于更强大的效果,持久不熄的影响力。圈子是双刃剑,不容易建立,不容易进入,一旦建立之后却也不容易奔溃,进入了另一种圈子范畴。但是基于网络的这一切仍将是无比脆弱的,一个小小的事实仍将会击溃貌似坚不可摧的一座座顽固堡垒。

不过,只要人们在商业的网站上,不断地轻轻地敲下成交的键盘,或者用柔软的指头划过光洁的触摸屏的时候,其实就毋庸多言,一个崭新的时代早已经揭开了他的序幕……对于一个风口浪头的企业家来说,迫切需要的是,是在移动社交中,或者更新的方式途径下,找到和经营属于自己的精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