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树彤
王树彤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50,729
  • 关注人气:6,5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卓普:告诉你如何用O2O做海外品牌

(2014-05-09 11:22:44)
标签:

财经

         卓普:告诉你如何用O2O做海外品牌

三个月,仅仅只用了三个月的时间,通过线上平台推广品牌,成功将ZOPO推广到了欧洲,并进入美国市场。ZOPO手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成功的创建了海外品牌。

在“2014中国(深圳)电子商务发展论坛暨APEC跨境电商高峰论坛”上,负责ZOPO手机运营的思特创远的总经理曹晶给我们做了一次全面分享。他用自己的实际经验告诉我们:如何用O2O做海外品牌。

选择电商平台试水品牌路径

深圳思特创远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晶谈到,最初在跨境电商朋友的帮助下,通过敦煌网、EBAY以及其他B2C平台销售ZOPO手机。出乎他的意料,仅仅用了三个月的时间,通过线上平台推广品牌,成功将ZOPO推广到了欧洲,并进入美国市场。“当时我找了几家平台,一个星期同期点击量前位的都是ZOPO,终端消费者觉得这肯定是个牌子,所以总会有人购买”。这短暂的试水让曹晶觉得ZOPO手机通过电商来打响品牌是非常正确的决定。

建立游戏规则管控价格体系

品牌的知名度在海外已经迅速打响,困扰曹晶下一步的难题是线上线下的价格平衡。不过对于此曹晶有自己的一套打法,他说,ZOPO手机是限价的,ZOPO是第一个限价品牌,其他卖家想要售卖ZOPO手机需要跟我们签协议,缴纳保证金。缴纳保证金的目的是为了保证销售商必须按照一定的游戏规则、一定的价格体系。当然,这并不是一个霸王条款,而是为了保护整体的销售体系、销售伙伴的利益。ZOPO手机正常主流机器,基本在280欧到325欧之间,已经超出了正常的LG和HTC手机的价格,也就是说即便ZOPO手机在电商平台按7折、8折销售,仍能保证利润空间。

线下通过旗舰店打造品牌

相对于线上的价格优势,线下的产品主要靠服务来吸引消费者。对于ZOPO线下旗舰店的价值曹晶如是说,ZOPO手机是整个电商行业里最贵的,但是还是有人卖,原因就是我们的线下服务好。在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波兰、荷兰等城市都有ZOPO手机专卖店。线下有真正采购的终端消费者,他们通过旗舰店实际体验,对手机产生兴趣,并产生购买欲望,有了购买欲望之后就会产生两种购买方式。一部分人选择去店里花高价格买你的产品,体验你的产品。另一部分人则通过跨境电商平台购买打折的产品。

曹晶还指出,品牌的关键点是是否被消费者认可,ZOPO所以选择门坎最高的欧洲市场,是因为如果产品被欧洲市场接受了,就意味着有了进入其他区域市场的砝码。

75%定价法,平衡电商与旗舰店

在线上和线下的价格定价平衡方面,曹晶采取了较为折中的方法:75%定价法,即网上定价为旗舰店价的75%。选择这样定价,曹晶有他的理由,价格定的太低渠道商肯定不干,定的太高客户不干,所以75%这一定价法是较为合理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