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童话清甜
童话清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69,704
  • 关注人气:6,1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阳光下的提拉米苏:To伊

(2019-02-23 09:48:30)
标签:

美食

家常提拉米苏

杂谈

分类: 慕斯蛋糕,自制冰淇淋
    又做一杯家常版本提拉米苏来疗愈伤迹。享用完之后,发现它自带阳光,温暖而美好的,不觉熨平紧锁的眉头,还让人抑制不住地嘴角上扬——哪怕只是暂时的呢!
阳光下的提拉米苏:To伊
阳光下的提拉米苏:To伊

    食材和做法都能简则简。没有蛋黄,没有打发的生蛋清拌进乳酪,矫情的淡奶油也没有出现。家常版的提拉米苏,咖啡甜酒都可以缺席,换上任何一种易得的酒比如朗姆酒、白兰地。必不可少的,是一盒优质的马斯卡彭奶酪!还有咖啡粉,可可粉,几条市售意式手指饼干。家常的就是家常的,不会粗暴地高大上,但足够温暖美好。很快你就明白了,什么蛋黄打发蛋清淡奶油,都不及马斯卡彭一个手指头呢,那又何必舍简就繁画蛇添足呢!

材料:

1、意式手指饼干:3-4条

2、马斯卡彭奶酪:200克

3、木糖醇:约20克

4、白兰地、咖啡粉、可可粉适量

做法:

1、用开水将咖啡粉和少许木糖醇冲开,放凉后加入适量白兰地。拌匀后倒在一个开口较敞的容器或盘子里,放便将手指饼干平放着蘸咖啡酒液。因为手指饼干表面有一层砂糖较甜,木糖醇不好加多了,少许即可。

2、将马斯卡彭和余下木糖醇拌匀。

3、把手指饼干的两面都轻轻放在咖啡液里蘸一下,一面蘸两秒钟足够,时间不能长,不然饼干会泡烂掉。

4、在玻璃杯里,放一层手指饼干,铺一层奶酪酱,重复操作直到奶酪用完。

5、放冰箱冷藏两小时左右,食用前表面撒上可可粉。

    市售的成品意式手指饼干,干极而轻盈,内部全是小而均匀的孔洞,用来吸咖啡酒十分理想,就像海绵一样大量地吸。所以注意不要让它吸太多液体了,只需两面蘸湿,静置使液体渗入内部变得湿濡。而用来当甜点吃,味道就连普通的黄油小饼干都不如了。    

阳光下的提拉米苏:To伊

    那晚几乎一夜的失眠,地上又多出许多自杀的头发了吧,天亮一看,到处是它的尸体。有一刻突然觉得,他就是真的尹!一直想象他是另外一个更像D的人,真的能做到不急,不燥,不愠的人,其实他不是。情绪的失控,全是因为满满的骄傲受损。不止是这些年来进化方式不同。细思极恐,原来竟从未了解过他……
    很多年前,还在GL呢,一天下班后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一个陌生的声音自称是旧时同学,滔滔不绝说些听不懂的“往事”,其实明明知道他在说谎,知道自己的世界里根本不存在这样一个人,还是自我催眠式地认可了他。那时还没学会拒绝,又有些寂寞,所谓的老朋友一个也不在身边。好在也没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交往几次过不多久就无疾而终了。只是心里多了一道坎,原来还有这样的人自称是你的熟人你忘了就是你不对然后就可以大摇大摆进入你的生活,对你指指点点邀请你参加聚会给你介绍新的朋友……后来想想一个人长大真不容易,尤其是蠢萌如我,漫长的“青春期”里没有被害也没有害人毫发无损的就是幸运!
    两三年前又接到一个莫名其妙的电话之后,再也无法淡定了。总觉得新添加的那个微信好友十分可疑,样样都可疑,越来越可疑……他不会这么说话,不会恭维,不会油嘴滑舌,他不是他……网络上那个叫阿洪的名字背后藏着的那人,隐忍,屈俯,侍机而动,其实只是为了挖一个更大的坑……还是会跟他聊天,只是心存一丝侥幸,也许他真的是呢?故人终究不多了,而他又是心里最柔软的一处角落。
    一次又一次地试探,他惭惭使去耐心,终于有一天爆发了……我还在想,狐狸终于露出了尾巴……看看你,真没有素质,什么话难听就说什么……却没有一点胜利的喜悦,怎么反倒觉得受伤了呢……莫非真的是一场误会……如果真是这样可怎么好……
    几乎又是一夜无眠,地上更多的尸体横七竖八——终于有点想明白了。他的那一句“肌肤之亲”,很像他的风格!也知道他从未有过这样的想法,不然怎叫老友?他就是他了!
    人长大了,学会了保护自己,就要丢掉信任,真诚,变得麻木无情?还是找个借口,生活才是罪人,我们总是受害,然后遗忘所有的不快,就像一只受惊的鸵鸟把头埋进土里。
    有些东西丢了就丢了,不觉得遗憾,可是这个……嗯,总有一天我会把它找回来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