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童话清甜
童话清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69,283
  • 关注人气:6,1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做出记忆中的味道:果丹皮

(2017-08-28 17:11:55)
标签:

美食

自制果丹皮

分类: 自酿果酒、蜜饯、果酱、馅料
    果丹皮的味道,就是回忆的味道。做果丹皮,纯是为一种情怀。
做出记忆中的味道:果丹皮

    山楂,古典红,中荣国的味道。不是因为喜欢,而是无法选择。注定属于你的,就是你的。

做出记忆中的味道:果丹皮

    做起来,感觉没有比这更容易的了。只是红果,一定要选应季最好的红果。
    红果是一种水果,又是一种很特别的水果。几乎榨不出汁来,却含大量的淀粉。这两个特点决定了,红果真的非常适合做成果丹皮,随随便便就做好了。

做出记忆中的味道:果丹皮
    成熟红果洗浄,去蒂去核,得到果肉1200克。加适量清水,在电动搅拌器里打成果泥。因为红果几乎没有汁水,要搅打成泥必须加适量水,但不宜多加,只要能打成果泥即可。我想以前没有电动搅拌器的时候做果丹皮,应该是手工将果肉捣成泥的吧。即使是手工捣泥,也必须加适量的清水进去。不然,用这些干干的淀粉状果泥,无法进行下一步的熬煮工作。
    果泥打好以后,加适量糖,将其煮熟。煮的过程中不停搅拌,防止粘锅变焦,并且尽量将水份煮干。然后均匀平铺在事先刷好一层薄油的烤盘上2-3毫米厚。放烤箱70-80度左右低温烘干。果泥煮得越干,铺得越薄,烘干得越快,成品呈鲜红色。反之,烘干的时间就变长,成品会变成褐红色。对颜控来说,低温短时间烘干很重要。
    至于加糖部分,见仁见智吧。为健康考虑,可以只加10%的糖,也就是120克。也能做成完美形状和颜色的果丹皮。但极酸,极酸,怕酸的人要警惕。所以,为了美味考虑,要加30%以上的糖,才能平衡那种强烈刺激的酸味。
    记忆中的果丹皮,是孩子们都爱的酸酸甜甜。所以,还是多加点糖吧。

做出记忆中的味道:果丹皮

    烘干透的果丹皮,很容易就能从烤盘上完整揭起。表面就像绒面相纸,与烤盘接触的那一片却很光滑。因为有刷油的缘故,看起来油亮亮的反贼光。如果没有完全干透,果丹皮会与烤盘有些粘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