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童话清甜
童话清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69,283
  • 关注人气:6,1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巧克力榛子酱奶油小蛋糕:奶油蛋糕八年养成记

(2017-04-20 15:57:33)
标签:

美食

巧克力榛子蛋糕

奶油小蛋糕

分类: 磅蛋糕、芝士蛋糕、麦芬等
    续前面的紫罗兰蛋糕。在打发淡奶油和紫罗兰糖花下面躲猫猫的的就是它啦!
巧克力榛子酱奶油小蛋糕:奶油蛋糕八年养成记

    一边吃着这些香气扑鼻的小蛋糕一边想事情。最早开始烘焙的时候,其实不是从戚风,海棉开始的,竟是奶油蛋糕!为了包翻糖,想想那时做了多少个奶油蛋糕啊!哦,好多好多……居然快八年了,这时间蹿得,真是快如狗啊!那时为了将奶油蛋糕做得像戚风一样细腻湿润,挖空心思改配方,费力地将奶油打发得膨松,还加大量的液体……果然做得入口即化了,又觉得有了别的欠缺。坚持八年之后,经历了各种成功失败,现在却只想用最简单的方法来烤这种重口味的奶油蛋糕。

巧克力榛子酱奶油小蛋糕:奶油蛋糕八年养成记

    对奶油蛋糕而言,奶油越是打发得膨松,做出的蛋糕越是平坦!这句至理名言就是我用八年时间总结出来的呵呵!看这些高高耸立的喜马拉雅山,就是用没经过打发的奶油做出来的神效果!诱人吧!味道果然也不输给它的高度,好吃到差点吞下手指头。不是做法有多复杂,胜在真材实料不含糊!然后觉得当年的我真有些奇怪,奶油蛋糕就是奶油蛋糕,为什么要将它做成戚风的效果呢?将奶油打发到极致当然能让它松软到极致,但味道也会变淡,爱掉渣。加入大量的液体,蛋糕是变得湿润了……但隔天咬一口试试——白费功夫了!呵呵,跟八年前的我挥手说再见喽!
    做这种奶油蛋糕,就该用最简单原始的方法去做。想要它好吃,就加多多的奶油,多多的果干,多多的坚果,多多的巧克力,多多的糖,以及各种美味的酱!液体只需要用到新鲜鸡蛋,或者足量的朗姆酒,白兰地!要不怎么叫重口味!如果有一天它们变成了你肠胃的负担,好吧,别犹豫,放弃它,改做戚风,海棉吧!因为……年龄到了!
    这些美味的奶油小蛋糕就是用巧克力榛子酱做出来的,还加了酒渍的柠檬皮葡萄干,核桃碎,最后忍不住又加了些朗姆酒……那个香气扑鼻!家里常备一罐酒渍果干非常有用——这又是一句我用八年时间总结出来的至理名言呵呵!反正做起来很容易的:消过毒的密封罐子,放入各种干果子,再倒入朗姆酒或者白兰地直到将它们完全淹没!如果加些香料就更好了,比如香草棒,肉桂棒,糖渍柠檬皮或者桔皮等等。密封后放阴凉处或冰箱冷藏数月一年的都没有问题。随时需要随时取用。最普通平常的蛋糕也会因此变得让人十指大动。
  
巧克力榛子酱奶油小蛋糕:奶油蛋糕八年养成记

    材料:黄油100克,中粉100克,巧克力榛子酱100克,蛋液100克(2个中号鸡蛋),细砂糖40克左右(因为巧克力榛子酱较甜,如果没有酱应放80克),盐少许,泡打粉2.5克,酒渍柠檬皮葡萄干适量,核桃碎适量,朗姆酒一大勺。
    准备工作:中粉与泡打粉一起过筛。黄油融化后略放凉。
    调面糊:将所有材料放一起拌匀,倒入模具九分满,静置半小时左右。
    烘焙:面糊表面洒核桃碎。入预热180度烤箱中下层,烤约18-20分钟。

 

巧克力榛子酱奶油小蛋糕:奶油蛋糕八年养成记

    用巧克力榛子酱是因为——厨房里刚好有两罐!如果手头有别的酱也可以考虑加入,比如自制的果酱等(超市里买来的果酱就免了吧,里面有太多胶和不可预测的东西)。换上老奶奶爱用的糖蜜也是极好的。

    如果还觉得不过瘾,可以趁热在刚出炉的蛋糕上浇适量朗姆酒,或者朗姆酒糖液,美味更是加倍!趁着肠胃还能消化得了这些重口味蛋糕,抓紧时间享用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