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童话清甜
童话清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69,283
  • 关注人气:6,1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适合加肉的蛋糕非它莫属了……

(2017-02-21 17:35:45)
标签:

美食

玉米面包

cornbread

cornmeal

自制buttermilk

分类: 天然酵母、健康面包、中点,日
    这种叫玉米面包的食物其实是一种蛋糕。看到不少配方要往里面加肉和蔬菜时有些被惊到——明明加了砂糖甜甜的,怎么还可以酱酱酱……可试做过之后明白了,这种蛋糕分明是适合加肉的,而且加肉以后好吃只会加倍!
适合加肉的蛋糕非它莫属了……

    早就在BBA里见过这款面包。不过,其实是一部电影才让我对它产生了兴趣。很老的一部片子,汤姆·汉克斯的《绿里奇迹》,现在看起来仍不觉得过时的片子。里面就有玉米面包的一个大特写镜头。看到金格斯先生的一脸馋相,大个子咖啡的一通狼吞虎咽,马上就有了要烤几块玉米面包的冲动。
   看了不少的方子,其实是款很易做的,适合家庭自制的糕点。主要参考的BBA。当时觉得加肉有些怪异,吃过以后有些后悔了,应该要往里面加些培根肉的啊,才不算辜负了这美味!

适合加肉的蛋糕非它莫属了……

    玉米面包的做法虽然是新手级别,但有一点必须要事先弄清楚:这里的主角玉米粉cornmeal,不是玉米面,不是玉米面,不是玉米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玉米面的细度接近面粉,太细!玉米碴子又太粗!都不算是玉米粉cornmeal!
适合加肉的蛋糕非它莫属了……
如果将玉米面和玉米碴子的半径加起来除以2(抱歉,数学是语文老师教的),就可以得到中号的玉米粉的半径,减半是细的玉米粉,加半就是粗的玉米粉了。呵呵!说明白一点,玉米粉cornmeal分三种:细,中,粗。最细的比玉米面要粗一些,最粗的也比玉米碴子细一些。超市里玉米面和玉米碴子随处可见,玉米粉cornmeal难觅踪影。办法有两个,要么买进口的cornmeal,要么自己把玉米碴子磨细一些。我用的第三种办法,找到一种介于玉米面和玉米碴子大小之间的玉米粉——不容易啊,其实也是偶尔碰到的,觉得像cornmeal就买了。国内的各种粉品种还是不够齐全,虽是一种遗憾,自有一种乐趣在里面,或者发现,或者自制,结果得到更大的满足感。
    BBA里特别提到要用粗玉米粉。应该有它的道理吧。据说最早的玉米面包用到的是更粗一些的玉米粉(跟玉米碴子有一比?),而且粗细不均匀。所以,还是先试试用粗的吧。不喜欢了下次再磨细一些。
适合加肉的蛋糕非它莫属了……
材料:
1、粗玉米粉cornmeal:85克
2、白脱牛奶:227克(可以自制)
3、中筋面粉:115克
4、泡打粉:3.5克(原配方10克)
5、小苏打:1.5克
6、盐:1.5克(原配方3.5克)
7、砂糖:35克(已减量)
8、鸡蛋:1个
9、蜂蜜:20克
10、融化的无盐黄油:15克
11、新鲜或冷冻的玉米粒:80克左右(切碎)

做法:
1、在烘焙的前一晚,将玉米粉浸泡在白脱牛奶中,然后盖起来,在室温下放置一晚。
2、将面粉,泡打粉,小苏打,食盐放在搅拌碗中搅拌,然后加入砂糖拌匀。在另一只碗中,将鸡蛋略打散,将蜂蜜溶入融化的黄油中,然后将温热的蜂蜜黄油混合物搅拌至鸡蛋中。将这个混合物加入玉米粉的浸泡液中,再将这个温乎乎的混合物加入面粉混合物中,用一把大勺子搅拌,直到所有的原材料分布均匀,面糊均匀光滑,看起来好像浓稠的煎饼糊,最后拌入玉米粒,使它们分布均匀。
3、将面糊倒入刷油烤盘,175度烤约30分钟,直到玉米面包烃硬且具有弹性,牙签插入面包中间再拔出后不带出面糊。
4、将面包放在烤盘中至少冷却15分钟,然后切方形或楔形的块,趁热食用。
 
    自制白脱牛奶buttermilk :200克鲜牛奶加15克柠檬汁,拌匀后静置一会儿。也可以用原味酸奶代替,不过酸奶很甜,配方里的糖量要减。
     注意:这是已经按自己的口味改造过的玉米面包。如果想做有肉的玉米面包,去看BBA吧!

适合加肉的蛋糕非它莫属了……

适合加肉的蛋糕非它莫属了……
    毕竟是款使用化学膨化剂的快速面包,刚出炉热气腾腾的时候又湿润又柔软十分美味,一但放凉了以后就变硬,需要再加热使它变软,不然,吃起来就像鸡饲料啦!明白什么叫一分付出一分回报了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