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童话清甜
童话清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0,804
  • 关注人气:6,1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百合紫薯蒸芝士蛋糕

(2016-02-04 14:38:58)
标签:

美食

百合紫薯芝士蛋糕

蒸芝士蛋糕

新鲜百合

芡实蛋糕

分类: 磅蛋糕、芝士蛋糕、麦芬等
    百合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用作食疗可以起到润肺止咳,宁心安神,美容养颜,防癌抗癌等等作用。这些好处应该早已成为常识不再是秘密。不过你没有想到过吧,新鲜的百合蒸熟以后还可以做蛋糕的装饰哦,冰清玉洁的,就像雪莲一样美丽。

百合紫薯蒸芝士蛋糕

    新鲜的百合颜色洁白,外形像蒜,一瓣瓣剥下来,却又似肥厚的花瓣一样绽放开。蒸(几分钟)熟以后,花瓣由洁白变成透明的象牙色,味道也变得粉粉的软糯。把它们再一瓣瓣重新组合起来,拢成一朵花的形状,小心放在蛋糕上面,就成为既健康又美味同时又楚楚动人的漂亮装饰了。

百合紫薯蒸芝士蛋糕


百合紫薯蒸芝士蛋糕

    蛋糕体的淡紫粉色是紫薯赋予的。因为没有蛋黄的缘故,蒸熟以后紫粉的颜色基本没有变。奶油奶酪,紫薯泥,原味酸奶,蛋白,少许黄油,拌和成蛋糕糊,燕麦消化饼打底,还突发奇想加入了蒸熟透后的芡实。这样就不是普通的蒸芝士蛋糕了哦,是可以滋养身体的补品蛋糕哦!

百合紫薯蒸芝士蛋糕

    蒸得十分软糯的芡实冷藏之后,变得嚼劲十足的,跟脆脆的饼底相得益彰。如果只喜欢那种入口即化的丝质口感,不加芡实做成紫薯芝士就理想了。

百合紫薯蒸芝士蛋糕

    我更愿意一吃数得,既大快朵颐,又强健了身体,所以,有多多的加入了蒸熟的芡实。

百合紫薯蒸芝士蛋糕

做法是这样:

百合紫薯蒸芝士蛋糕

材料(7寸圆形活底蛋糕模具):
饼底:燕麦消化饼约100克,无盐黄油35克
蛋糕:

1、奶油奶酪:220克(软化)
2、细砂糖:60克(酸奶带甜味)
3、无盐黄油:30克(软化)
4、蒸熟紫薯泥:100克
5、蛋清:1个(约40克)
6、原味酸奶:180ml
7、芡实:70克左右

紫色镜面:凉开水50克,吉利丁粉2克,蓝莓果酱一勺
 
做法:
1、芡实浸泡过夜后,上锅蒸半小时左右直到熟软。
2、捣碎的饼干里加入融化黄油,搅拌均匀,倒入已经垫油纸的模具,铺平,置于冰箱冷藏备用。
3、另取一容器,将蛋糕食材依次加入,每次均需要搅拌光滑,过滤1-2次后,加入蒸熟的芡实拌匀,倒入步骤1的模具中,用锡纸包好模具底部和顶部,防止水汽进入。置于已经上汽的蒸锅,中火蒸约50分钟左右,直到蛋糕凝固,摇晃模具时蛋糕的中部也不会晃动。
4、取出,揭去锡纸,室温放凉。
5、将镜面均匀涂抹在蛋糕表面。盖上锡纸,放冰箱冷藏过夜。
6、脱模,装饰百合,切块食用。

百合紫薯蒸芝士蛋糕

百合紫薯蒸芝士蛋糕

    超市里经常能买到新鲜的百合,可惜大多形状不是太漂亮,要么太细小,要么被切掉顶端,使原本漂亮的花瓣变得秃秃平平的。尽量买那种花瓣比较肥厚完整的新鲜百合。
    买来以后,把百合外围的大花瓣剥下来,中间的花瓣向外掰开但底部还连在一起,露出花心部分。小心冲洗干净后,上锅蒸几分钟就可以了。注意不要蒸太久,不然花瓣太软无法组合成装饰了。放凉后,拿起连在一起的花心部分,散的大花瓣一层层包在外围,放上蛋糕以后,百合就能自然散开成花形了。如果镜面比较滑,花瓣容易散开,可以先在放花的位置取掉一片镜面,露出粘的芝士蛋糕体之后再放,这样组合成的百合就能稳稳站住了。如果给每片瓣都刷一层透明果胶效果更好,百合可以持久地迷人漂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