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童话清甜
童话清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0,804
  • 关注人气:6,1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红小甜纳豆·升级版红豆米糕

(2014-07-22 09:50:28)
标签:

美食

甜纳豆

红豆米糕

分类: 天然酵母、健康面包、中点,日

    用甜纳豆做的红豆米糕,也算是个升级版吧。以前常用蜜红豆做的。

红小甜纳豆·升级版红豆米糕    甜纳豆在日本非常普通。简单易做,取材容易,只需要用到豆子与砂糖,是一种成本比较,广受普通平民百姓喜爱的日式甜点。很多种豆子都可以用来做甜纳豆,比如白花豆,青豌豆,黑豆等等,当然包括红小豆。用红小豆做甜纳豆的过程与做蜜红豆相似,不过成品与蜜红豆又不太一样。蜜红豆是一种馅料,较少直接当成甜品食用,而甜纳豆是一种甜品,可以直接当零食来吃的。而且,甜纳豆常被用来放在透明的水羊羹里,或装饰在蛋糕的表面,用来增添色彩和风味。如果加水适当熬煮,红小甜纳豆就可以变成与蜜红豆类似的豆馅了。

红小甜纳豆·升级版红豆米糕    其实把做好的蜜红豆沥干水份分,再摊放2-3天,完全干燥后,再用细砂糖蘸满豆子就是甜纳豆了。说实话现在真心不是做甜纳豆的好时机,因为天气很热,常温下摊放2-3天会担心豆子变味。所以不敢久晾,匆匆吹至略干燥就拌糖粉了,结果放置一阵子之后,糖粉就有些变潮湿。不算成功的一次尝试,不过吃起来确实比蜜红豆更像零食。正好手头有粳米粉,就顺便做了红豆米糕。

红小甜纳豆·升级版红豆米糕

    蜜红豆以前做过的,可以参考这里。略做改变:水多放了一些,高压后马上解压,开盖后直接继续小火加热,而不是像以前那样换凉水再煮。分次放糖煮至豆子软胀但尽量保持完整颗粒形状。

    在做好蜜红豆的基础上,沥干水分,阴凉处摊放2-3日,完全干燥后,再用细砂糖蘸满豆子,就成了甜纳豆,口感比蜜红豆要硬一些。

    红豆米糕也做过的,可以参考这里。过程略做改变(但材料和用量是一样的):粳米粉、糯米粉、糖和水混合均匀并过筛成糕粉后,加入适量的甜纳豆拌匀,再将混有豆子的糕粉盛入圆形小模具,蒸成小个的圆形小米糕。

红小甜纳豆·升级版红豆米糕
红小甜纳豆·升级版红豆米糕
红小甜纳豆·升级版红豆米糕

红小甜纳豆·升级版红豆米糕
红小甜纳豆·升级版红豆米糕
    米糕是必须要在热气腾腾的时候吃才最好,柔软香甜,十足小时候的美好味道。

    现在算起来蜜红豆煮过很多次了。以前最看重蜜红豆的颜色和形状,现在更看重豆子的美味程度。其实有一点点开裂的豆子口感更好,至于颜色,似乎不同的豆子,颜色会不太一样。记得有一些煮出颜色十分漂亮的豆子,小清新的红色,很讨喜。其实是一样的做法。当然,只要用先高压再小火煮的方法来做(事先不必泡豆子),颜色基本都过得去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