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73,349
  • 关注人气:1,9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个确诊的自闭症孩子来家里,我感觉像是误诊

(2021-03-01 17:04:21)
标签:

老詹

温哥华

杂谈

分类: 生活篇
2月6日  星期六 
一个确诊的自闭症孩子来家里,我感觉像是误诊

一个确诊的自闭症孩子来家里,我感觉像是误诊

一个确诊的自闭症孩子来家里,我感觉像是误诊

一个确诊的自闭症孩子来家里,我感觉像是误诊

一个确诊的自闭症孩子来家里,我感觉像是误诊

一个确诊的自闭症孩子来家里,我感觉像是误诊

一个确诊的自闭症孩子来家里,我感觉像是误诊

今天早晨小宝和阳阳睡到8点多一点儿起来,阳阳跑到我房间,小宝跑到楼下找Edward。给他们刷完牙,洗完脸,吃完早饭,他们开始写作业,上午有一个自闭症孩子的家庭来和我们一起活动。

我们在操场上一起跑步、踢球,这个小朋友和阳阳一样大,跟他在一起两三个小时的交流,我也非常仔细地观察和测试了一下这个小朋友。这个小朋友的目光交流很不错,能很明显感觉到他的目光是有内容的,这点他做得非常好,我觉得不像是没有目光交流训练出来的样子。

另外在听从指令方面,小朋友对指令的理解还是比较准确的,而且他爸爸已经和他做过一些听从指令的练习,他做得也不错。我和小朋友在操场上练习抢球,抢球时,小朋友的灵活性和争抢意识都很好,我和他抢的时候,我尽量不让他抢到,我要看看他在这个过程里的表现。

小朋友几次没有抢到,就有点儿急,有些不高兴,抢起来就更加激烈。我能感觉到小朋友有非常强烈抢到球的欲望,跟他玩射门游戏时,我也能感觉到同样的情况,不让他射进去,他也会着急,要发脾气的样子。

在通过他和小宝、阳阳之间的互动,我感觉这个小朋友还是有比较典型的独生子女的特征,自我意识比较强,占有欲也比较强。

但小朋友的语言也不错,小朋友跟我在交流过程中,问了很多为什么,尽管有时候问完了,他也不是那么着急要答案,但他提出来的问题是很合理的。

在玩一个电动玩具小汽车的时候,小汽车的门在音乐放到一半的时候,如果关掉音乐,这个门是关不上的。我故意关掉音乐,说这个门关不上了怎么办?小朋友居然就把车拿过来,把开关打开,让音乐放完,再把门关上,我觉得小朋友的智商是比较高的,逻辑也很清楚。

从这一系列的表现,我感觉这个小朋友不是很像自闭症,更多可能还是因为家里只有一个孩子,娇惯的成份比较大,本身小朋友也比较有个性,再加上这些教育上面的一些问题,可能就会表现出来这种像自闭症的症状。

小朋友在Kindergarten,老师提出了不少的问题,对家长也造成不小的压力,家长也会有很多想法。因为每个小朋友来我们家,我都要花一定时间进行观察,还要进行测试,如果没有一些环境的出现,小朋友的表现是不太容易判断清楚。

因为这个小朋友接触的时间不算太长,我还不敢做出最后的结论,但整体上来说,按照我的经验,我感觉这个小朋友还是不太像典型自闭症孩子。

下午,小宝和阳阳上钢琴陪练课,我休息了一下,我再给小宝和阳阳做训练。Edward妈妈带他中午休息,回来我们也再接着做训练。

今天国内比较有名的自闭症机构-小米和大米的公众号发了一篇文章,主要把我训练孩子的视频做了动图,编辑了又发出来,引起的反响挺大的,我收到了很多人的咨询和提问。

不过,我强调的一直是目光交流和听从指令,项目本身我觉得是一个副产品,因为更重要的是听从指令,有了听从指令,可以做的项目会更多,难度会更大,会更复杂,能力也会更好提高。

所以很多人更在意的是这个项目本身的意义,但是容易忽略更加重要的东西。持续的高强度训练,始终是我坚持的,而且在这个训练过程中,会有很多要注意的细节。小米和大米说,随后还要发一些关于我对自闭症的理论和说明,我觉得也是非常不错的。

晚上吃完饭,我带着他们先打球,再游泳,上来洗澡,然后他们再做项目,做完项目,给他们三个刷了牙,Edward妈妈带他去睡觉,我哄小宝和阳阳睡了觉。

他们睡觉后,我整理了博客,感觉比较困,就早点儿睡了,结果到了4点钟,就醒来,又继续做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