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84,425
  • 关注人气:1,9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Edward学会了追逐和双脚跳

(2020-12-10 16:40:28)
标签:

老詹

温哥华

杂谈

分类: 生活篇
11月24日  星期二
Edward学会了追逐和双脚跳
Edward在练习描线
Edward学会了追逐和双脚跳
小宝在做仰卧起坐
Edward学会了追逐和双脚跳

Edward学会了追逐和双脚跳
训练Edward由被人追变成追别人
Edward学会了追逐和双脚跳
Edward拿着棒球棒追我
Edward学会了追逐和双脚跳
三个小家伙在做钻通道的游戏。

今天早晨小宝和阳阳睡到8点钟还睡得很香,不愿意起床,好不容易才把他们叫动,时间很紧了,Edward妈妈也过来帮忙,一起给他们把衣服穿好,我给他们刷完牙,洗完脸,他俩吃了早饭,然后赶快让他俩在车里坐好,准备出发,这时候小宝妈匆匆赶过来,我和小宝妈送他俩去学校。

送完他俩,我路过汽车维修的地方,我看没有人排队,就先把我的车做一下维护。工作人员检测了一下,说我的刹车片太薄了,要换新的,换刹车片需要870块加币,再加上换机油等,总共将近1500加币,确实也比较贵。

下午3点才能取车,只好给Edward妈妈打电话,麻烦她过来接我们。回家吃完早饭,我就给Edward做训练。今天训练的时候,因为Edward稍有些感冒,流鼻涕,他不会擤鼻涕,我就想让他开始学习擤鼻涕。

开始我想把他的嘴捏住,让他用鼻子出,但小家伙反抗的很厉害,所以我就只好用餐巾纸捂住他的嘴巴,让他留一个鼻孔出气来进行尝试,有一点效果,但不明显,我想还需要一个过程,当时小宝和阳阳也经历了这个过程。

今天我跟Edward做了个大灰狼的游戏,让他围着家跑,紧接着我训练他来追我,我先拿了个他喜欢的船,这样让他来追我。随后因为我让他擤鼻涕,他有些不太高兴,就拿了个棒球棒,好像要抵抗,我就假装很害怕地跑,小家伙就在后面追,这样我在前面跑,他在后面追,跑了有将近4分钟,小家伙也很执着,一直跟着追。

自闭症孩子大部分都喜欢被别人他,不太愿意追别人,小宝和阳阳以前也是这样的情况,也是经过训练,才有了一些变化。

今天Edward学会了双脚跳,之前只是稍有一点儿样子,今天可以自己完成双脚跳,最早是我抓住他的双脚,在蹦床上,他扶在杠子上,我让他感觉双脚跳,后来每天让他在小蹦床上跳200个,看来这个训练还是有效果的,随后又抓着他的手,跳棍子,现在终于学会双脚跳。

今天Edward妈妈也说了,她看了一下BC给出来的任务:学会骑三轮,学会双脚跳,学会用杯子喝水,能接受不同口味的牙膏。其实这些都已经很快实现了,看来这段时间对Edward的训练还是很超前的。

今天训练Edward对数字的概念,Edward现在对数字的概念还不是很清楚,尽管他能数数,但是具体数量的概念还不行,我教他弹钢琴,他挨着键弹可以,但是一个键弹几个,这个还是比较吃力,这方面还要多加训练。

快到中午,我出门买了西红柿和胡萝卜回来,然后吃午饭,Edward午饭吃煎饺子。吃完饭,我稍眯了一下,小宝妈开车带我到了修车的地方,我取了维护好的车,再去学校接小宝和阳阳放学。

差不多2周多前,因为政府颁布了规定,不允许串门和访问,为了保证Edward的训练,所以和Edward妈妈商量了后,Edward和妈妈就先住在我们家,因为住在一起就不算违反疫情规定。

现在正好因为疫情的原因,Edward的训练师也不能来家里了,这样上午的时间我也在家里给他做训练,正好加大Edward整个训练强度,这样训练的效果会更好。

接了小宝和阳阳放学,回家路上,阳阳在车上睡着了,到家后,我让阳阳在车上稍睡了一会儿,我再把他抱回家。阳阳紧接着上训练网课,Edward中午睡了一个小时,然后我给他们做训练项目。Edward现在也有些感冒,流鼻涕,所以我也是不断想办法教他擤鼻涕。

今天等阳阳上完了课,我给三个小家伙轮流做项目,晚饭小宝吃鸡块,阳阳和Edward都是吃四喜丸子和米饭。吃完饭,因为小宝和Edward都有些感冒,就没有让他们游泳,在客厅做项目。

Edward现在有很大进步,但在有些方面还是滞后比较多:一是对于数字的概念,他还是不清楚。在和他弹钢琴的时候,他模仿我做动作,一个键弹两下或三下,这个方面总是有问题。今天我也测试他,让他拿着棒子跟着我,在一个球上敲2下,他敲起来也是有些问题,我还在想如何解决他数字上认知的问题。二是发音的问题。Edward现在很喜欢刷牙了,一说刷牙,就很高兴地跑过来,我让他发“我要刷牙”的音,四个字分别发,他都可以发出音来,尽管有些不准确,但我要让他连起来,他就完全发不好。这个情况和以前小宝的情况也有些像,还是要有更多的训练。

他们做完了项目,Edward和妈妈去睡觉,我带着小宝和阳阳上楼,给他们刷完牙,也哄他们睡觉,小宝10来分钟就睡着了。他们睡着后,晚上我整理了博客,2点钟睡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