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92,847
  • 关注人气:1,9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找到一份年薪20多万加币的工作

(2020-09-23 01:36:43)
标签:

杂谈

老詹

温哥华

自闭症

lovass

分类: 生活篇

这篇本来是专门写给自闭症家长群的家长们的。

我经常会接到家长们的邀请通电话,当然不仅包括群里的,也有世界各地的华人,因为我在Facebook和Youtube上也有很多世界各地的华人朋友,他们也会经常和我电话交流。

通常一个电话的时间都是一个小时起,最长的一次,将近三个小时,通过这种大量的交流,对家长的状况和想法还是有了一定的了解。

我不想太长篇大论,我今天只提出一点,因为大部分家长都提到了一个钱的问题,都说没有钱,没办法,做不到等等,我今天就专门算一算这个钱的问题。

自闭症孩子的行为干预确实是个钱可以解决的问题,回到Lovass教授三十多年前的实践,他当时是高强度高密度进行了自闭症孩子的训练,那么就是每天8个小时,每周5天,这样的训练持续两年,会花多少钱呢?

假设我们每天8小时的训练都是高质量的,平均每小时100加币,意味着每天800加币,每周就是4000加币,一年52周,就是20万多一些加币,我们算得再宽裕一些,算到22万加币,合100多万人民币,两年就是200多万人民币。如果保持高强度,高密度的训练,需要这么多钱,这就是可以计算出来的一个数目。

如果没有钱,假设自己来训练,就像现在因为疫情,小宝和阳阳几乎都是我来训练,这意味着,我一年就省下了20多万加币,相当于我找到了一个20多万加币的工作,这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假如家长能真正地投入进去,对孩子进行这种高强度的训练,别人只是辅助,完全是自己来做,这是一件很有价值的事情,而且孩子还能因此走出来。这种高强度的训练,按照Lovass教授当年的实践,能完全走出来的比率高达47.7%,就算不能完全达到正常孩子的情况,效果也是很明显的,所以这个意义很重大。

从表面上看,钱的数量看起来很可怕,但是如果在这两年集中精力真正投入进去,孩子能走出来,这样的投入都是值得的,不管是投入这么多钱,还是投入时间和精力,我觉得都是非常有意义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