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92,847
  • 关注人气:1,9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宝在同学骑车摔倒的时候大笑,引起同学的不满

(2020-09-14 15:38:24)
标签:

老詹

温哥华

杂谈

分类: 生活篇
8月5日  星期三

小宝在同学骑车摔倒的时候大笑,引起同学的不满

小宝在同学骑车摔倒的时候大笑,引起同学的不满

小宝在同学骑车摔倒的时候大笑,引起同学的不满

小宝在同学骑车摔倒的时候大笑,引起同学的不满

小宝在同学骑车摔倒的时候大笑,引起同学的不满

小宝在同学骑车摔倒的时候大笑,引起同学的不满

小宝在同学骑车摔倒的时候大笑,引起同学的不满

小宝在同学骑车摔倒的时候大笑,引起同学的不满


今天早晨小宝和阳阳起得比较晚,我去他们房间时,已经是9点半多了,阳阳还在睡,小宝也是刚刚醒。我给他们刷牙洗脸,今天早饭一人吃了一个蛋羹,巧克力面包,喝了杂粮粥。

今天很奇特的是,今天给他俩吃蛋羹,小宝和阳阳吃完了说还要,这确实出乎我的预料,本来我想一人能吃一半就不错了,没想到全吃完了还想吃。

吃完饭,做完项目,我带他们去操场跑步踢球,回来后,又做了项目,因为我中午去银行办了些事情,中午小宝和阳阳吃炸鸡块。

吃完午饭,我休息了一下,然后带着他俩做项目。晚饭前我带他俩去操场骑车。

晚饭小宝和阳阳吃肉酱意面,吃完饭,我带着小宝和阳阳开车去小宝的同学家附近,一起骑车。今天他们围着大操场一起骑车的时候,小宝的同学不小心摔了一下,但因为骑车速度不快,并没有受伤。

小宝经过的时候,在旁边大笑,结果这个小朋友很生气,就拿车撞小宝的车。这种情况以前也出现过,我觉得还是比较严重的一件事情。我把小宝叫过来,和他认真讲这件事情:不管任何人出了事故,不仅不能笑,而且还应该停下来帮助,否则会没有朋友,或者会引起别人不高兴。我说:如果你自己摔跤,你很不舒服的时候,别人都在旁边笑,你是不是感觉很好呢?小宝说不是。

小宝和阳阳继续骑车,他们也准备结束,结果阳阳骑到一个有沙子的地方,也倒了下来,这时候小宝马上就来看我,我看着他,小宝马上就跑过去,说:“阳阳你摔疼了没?”就帮阳阳把身上的沙子拍掉,还把车扶起来。

我觉得小宝是知道什么是对的,但是他还是会有一些有问题的表现,其实今天他笑,因为那个小朋友比他要强壮很多,骑车也比他快,他和那个小朋友在比赛状态,小宝比不过那个小朋友,但是这个小朋友摔了,就赢不了小宝了,小宝就觉得高兴。

我觉得要对小宝进行更多的训练,因为这是个很重要的同理心,以前我还是稍有疏忽,尽管有时候阳阳出现状况的时候,小宝都会笑,每次我也会制止他,但还是引导不够。

骑完车,我们到旁边学校的游乐场,小朋友都在那里玩,小宝和阳阳也在游乐场里爬梯子,滑滑梯,吊单杠,我让小宝和阳阳都练习了走单杠。这可以说是疫情以来,小宝和阳阳第一次在游乐场里玩这些设施,因为9月份小宝和阳阳他们就要开学,我觉得让他们在这种公共场合逐渐适应,也是必须的。

他俩玩完后,我就让他们用消毒液给手消了毒,再带他俩回家,回到家已经晚上9点,我给他俩洗了澡,他俩喝了牛奶,喝了菜肉汤,然后上楼。今天比较晚了,就没有给他们讲书,做了仰卧起坐,我给他们刷完牙,哄他们睡觉,小宝和阳阳差不多快11点睡着。

他俩睡着后,晚上我和一个孩子妈妈通了电话,交流了很多关于孩子训练的问题,我是2点半睡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