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92,847
  • 关注人气:1,9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宝的语言训练加入了社交技巧训练

(2016-11-03 15:47:26)
标签:

老詹

温哥华

语言训练

aba

阿伯丁

分类: 生活篇
10月27日  星期四 
小宝的语言训练加入了社交技巧训练
小宝语言训练课后,用玩具假装吃东西。

 

提要:

小宝语言训练课,训练师增加一些社交技巧训练。

带小宝去阿伯丁sentre买泡芙。

改变小宝吃饭的方式,每次提供四口饭的量。

小宝现在经常说,爸爸是一只狼。



今天早晨小珠宝店8点多一点儿醒来,给小宝做完早上的流程,便赶快带着小宝出发去语言训练师那里。

给小宝带了烤的蛋饼,在车上小宝妈给小宝吃了差不多一个多蛋饼。训练师Fiona的预产期很快就要到了,她还坚持要给小宝再做一次训练。

今天的训练Fiona的助理也参加了,今天训练的内容里首先在训练小宝发音的过程中,训练小宝能学习每个人的需求是不同的。

比如今天Fiona在一个图表上画了我们五个人,然后她拿了葡萄和梨的玩具,分别让小宝问我们几个人后再给给我们几个人,通过我们几个人的表情,让小宝来判断,我们每个人喜欢吃什么,把每个人喜欢吃的画在这个人的旁边。

然后再让小宝按每个人喜欢吃的东西发给每个人吃的,通过这个训练,是让小宝了解每个人都喜欢吃什么,下次给别人东西时,就给别人喜欢吃的东西,这也是一种社交训练。

今天训练了小宝多元音的发音,还有通过压舌板让小宝能发出g的音。今天和Fiona也交流了其它很多问题,Fiona还是一直强调小宝说话问题不大,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发音,要把重点放在发音上。

另外今天Fiona还会和她的助理讨论下一步小宝的训练情况,因为下一步小宝的训练将会由她的助理来做。

出来后,小宝提出想去阿伯丁Center,我们开车到了阿伯丁Center买了一点儿东西,另外买了小宝喜欢吃的泡芙回到家。

回到家,因为早上我和小宝妈都没有吃饭,我们就先吃了一碗面条,算是早饭和午饭合在一起吃,然后小宝午饭吃面条。

昨天小宝妈在听讲座时,和ABA的专家交流的时候,说到小宝吃饭的问题,专家提议说让小宝吃饭时,不要一下给他一大碗,而是每次分成大概能吃四口的样子,这样让他吃完,然后再给他加,再吃四口。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小宝在心理上有更多吃饭的动力,今天小宝妈就尝试用这个方法,还是比较成功的。

小宝把面条都吃光了,但是在喝菜肉汤时,过程复杂了一点儿,小宝不太喝汤,然后用泡芙作加强物,小宝总算把菜肉汤都喝了。喝完了后,小宝过来要喝我喝的汤,我的汤是西红柿黄瓜碎肉汤,小宝居然把一大碗汤全喝光了,差不多200毫升。从这点上来看,小宝不吃汤并不是因为他肚子饱了,还是因为口味的问题。

然后我陪着小宝上楼哄他睡觉,小宝今天睡觉时,我有点儿小失误,忘了给他把耳机摘下来,躺了一阵子,小宝很活跃,我才发现耳机没有拿下来,我把耳机摘下来,小宝又折腾了一阵,才睡着。

小宝差不多2点半睡着,睡到3点半多醒来,醒来后我给他穿好衣服带他下楼做训练。今天的训练师是SFU的毕业生,另外今天还有日本裔的训练师也过来辅助,前面小宝的整体表现还不错,后半段小宝妈下来陪小宝训练。

下午小宝训练完了,我带着小宝和阳阳下楼游泳,游了半个小时,给他们洗完澡,上楼吃晚饭。我洗完澡,又在训练室练习了空挥和推杆,今天小宝吃晚饭,小宝妈还是采用每次给他碗里少一点儿,他吃完了再加的方式,不过感觉还是有些吃力,小宝吃了米饭和豆腐,还喝了菜肉汤,然后小宝妈给小宝做训练。

小宝妈做完训练已经9点多,我又抓紧时间给小宝做感统训练,做了一半,小宝想要Poop,这样时间比较晚了。我给小宝和阳阳吃了酸奶,然后上楼给小宝刷了牙又讲了书,今天我给他讲的是一本关于狼的书,之前这本书我也给他讲过,因为有狼和小猪的故事,以及狼和小红帽的故事,所以小宝对于狼一直的印像是狼是比较凶残的,是要吃其它动物的。

这本书里还有很多内容是讲狼如何生小狼,以及狼怎么喂养小狼的,可能也能改变一点儿小宝对狼的印像。现在有时候我如果脸色不高兴或严厉一点,小宝就会说这里有一只狼,来表达他的感受。

今天哄他睡觉我尝试给他讲故事,内容就是说天黑了,小狼困了,月亮出来了,星星也出来,它们要睡觉了,然后就给他重复讲这个故事,小宝好像比较安静地躺着睡了,不过过了一会他又开始动,稍微折腾了一会儿才睡着。

小宝睡着已经11点了,小宝睡着后,我也跟着睡着了,眯了一会儿,又稍微整理了一下博客,今天睡得早一点儿,2点多我就睡觉了。
小宝的语言训练加入了社交技巧训练
小宝语言训练课,训练师画图,图示每个人喜欢吃什么。
小宝的语言训练加入了社交技巧训练

小宝的语言训练加入了社交技巧训练
语言训练师通过压舌,训练小宝的发音。



小宝三岁小宝的感统训练夹夹子

 

小宝三岁小宝训练课搭毛毛虫积木

小宝三岁小宝的感统训练用高尔夫球杆打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