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92,847
  • 关注人气:1,9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饿了一顿,小宝还是不好好吃饭

(2016-08-06 12:34:15)
标签:

老詹

温哥华

kerrisdale

自闭症

rdi训练方法

分类: 生活篇
7月31日  星期日 
饿了一顿,小宝还是不好好吃饭
小宝和妈妈在荡秋千。

 

提要:

带小宝和阳阳去阿伯丁中心,按照RDI的方法训练小宝。

小宝在车上睡着了,醒来饭吃的也不太好。

小宝在小学游乐场表现很好。



      今天早晨小宝8点半醒来,昨天晚上小宝没有怎么吃饭,我担心小宝半夜会饿醒,结果小宝半夜只是翻滚了几下,又接着睡了,看来小宝还是挺抗饿的。

      小宝醒来后,给他做完早上的流程,我带他下楼给他洗手、洗脸、擦油,我想小宝应该很饿了,给他喂了一点儿水,让他吃早饭。

      让小宝坐在餐桌椅上,给他烤了片面包,涂了杏仁酱,结果小宝只吃了两口就不吃了,看见旁边的草莓酱就一定要吃草莓酱,小宝吃了好几大口草莓酱,面包也只吃了几口,就不再吃了,他不吃我也不强迫他,把他抱下来,小宝在客厅里玩耍。

      我陪着小宝玩耍了一会儿,小宝的情绪不是很好,很容易哭闹,有些烦躁,不知道是因为吃饭的原因,还是因为外婆不在影响了情绪。

      阳阳醒来后,吃完早饭,我们带着阳阳小宝去阿伯丁Center,现在出门根据RDI训练顾问的要求,我们都让小宝紧紧跟随我们,不让他完全按自己的性子想到哪里就去哪里。如果他想去其它的地方,要让他征求大人的意见。在征求了我们的意见之后,即使我们同意了,也只给他5秒的时间。

      这样小宝就跟着我们走了一圈,然后去旁边的一个超市,小宝妈想买两双拖鞋,就让小宝推着购物车跟着我们一起在商场里转。然后我抱着阳阳四处转一转,小宝妈带着小宝,买完东西结完账出来,我们再带着小宝坐车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阳阳和小宝都睡着了,按道理小宝8点半醒来,12点半小宝是绝对不会睡觉的,结果小宝在车上,我们跟他说话,想让他别睡着,结果小宝还是在车上睡着了。

      到了家,把阳阳抱下来,回家在床上睡觉,让小宝就在车上睡一会儿,小宝在车上睡了差不多45分钟,突然醒来,有点儿哭闹。我把小宝抱下车,在抱回家的路上,小宝接着睡了,到了家门口,我听见里面说话声音比较大,阳阳好像也醒来了,声音也比较大,我抱着小宝在屋外转了一会儿,听见屋内声音小了,我再把小宝抱到楼上他的房间。

      我把小宝放在床上的时候,小宝就醒来了,这时候是1点半,这样我给小宝做了一下按摩,等小宝完全醒来,我带着小宝下楼,给他洗了手,然后吃午饭。午饭给他准备的是意面和米粉两种,先让他吃意面,结果小宝吃了两口,把意面里的汤全部喝掉了,就不要了,然后开始吃米粉,米粉吃了一半,又喝了菜肉汤,整体上吃得还算可以。

      吃完饭,因为小宝已经睡过觉,陪着他在客厅里玩耍,今天下午西班牙裔的训练师过来给小宝做训练,我上楼稍眯了一会儿,感觉很困。

      等小宝训练完了,阳阳睡着了,没有醒,我和小宝妈带着小宝去了Kerrisdale小学。在kerrisdale小学的游乐场,小宝表现非常棒,以前攀爬对他来说是比较困难的动作,他今天主动要求爬绳子,而且来回爬了三次,表现非常好。

      玩了一会儿,我们去荡秋千,我们现在教给小宝,秋千往前时腿伸直,秋千往回时腿打弯,让他体会自己把秋千荡起来的感觉,小宝做得不错。荡完秋千,我和小宝在操场一起踢足球,让小宝把球踢进球门,和我一起抢足球,小宝踢得很好。我们再带着小宝去了旁边的小超市,小超市没有开门,小宝又看了一下旁边的停车场,我们坐着车回到家。

      回到家,小宝吃晚饭,晚饭给小宝准备的是米饭、肉、西红柿,能感觉到小宝比较饿,但是小宝不怎么吃,最后吃了四大口米饭,不过这四大口就吃掉了一半米饭。然后我用小馒头做奖励,小宝把菜肉汤喝完了,我们告诉他,如果他不再吃了,晚上就不再给他吃东西了,小宝妈在旁边又让他吃了几口香蕉。

      吃完饭给小宝做训练,小宝的训练整体表现也还不错,我给小宝训练的内容主要都是他的大肌肉运动,小宝妈则侧重于他的心智方面和精细运动。

      因为小宝今天1点半就醒来了,所以我们不到9点就让他俩上去,给他们洗澡,给他们洗完澡后,给小宝擦干、按摩、擦油,然后喝奶哄他睡觉,小宝10点钟睡着。

      小宝睡着了觉,我又陪着阳阳玩耍,本来我也想把阳阳哄睡着,结果阳阳精神还不错,不太想睡,这样阿姨给他喂奶时,我就下楼整理了博客,差不多1点钟睡了觉。
饿了一顿,小宝还是不好好吃饭
阿伯丁中心
饿了一顿,小宝还是不好好吃饭
大厅的英国旅游展
饿了一顿,小宝还是不好好吃饭
小宝带着外婆的帽子
饿了一顿,小宝还是不好好吃饭

饿了一顿,小宝还是不好好吃饭
小宝自己爬上去了。
饿了一顿,小宝还是不好好吃饭
小宝走平衡木。
饿了一顿,小宝还是不好好吃饭
小宝踢足球。

小宝在家练习蹬自行车

 

小宝吃午饭快进版

 

小宝两岁九个月小宝自己过绳桥

 

小宝两岁九个月小宝和爸爸在操场踢足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