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92,847
  • 关注人气:1,9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女sylvia来家里做义工训练小宝

(2016-05-06 11:51:47)
标签:

老詹

温哥华

育儿

自闭症

语言训练师

分类: 生活篇
5月2日  星期一
美女sylvia来家里做义工训练小宝
美女sylvia是UBC心理学系四年级的高才生,她来给小宝义务进行训练。

 

提要:

正式进入preschool第一天,表现不错。

小宝从充气滑滑梯上栽下了,大哭。

阳阳拜访语言训练师,语言训练师觉得阳阳正常的可能性大。

美女sylvia来家里给小宝义务做训练,效果很好。



    小宝8点半醒来,做完早晨的流程,下楼洗手洗脸吃早饭。早饭是外婆摊的饼,小宝吃了一半,还喝了些粥,吃得不错。

    吃完饭,小宝妈送小宝去了Preschool,今天是小宝第一次正式去Preschool,上一次是试读。我没陪小宝去,主要是害怕小宝哭闹得比较厉害。

    小宝妈和小宝走后,我赶去了会计师那里,今天是2015年报税的最后一天,我有些文件需要和会计师讨论,然后签字。

    Preschool的课程安排从9点半开始到12点结束,11点多我便站在门口等着,直到看见有人出来,我便进去接他们,小宝看到我后非常开心。今天的课程,来了一位训练顾问和一位训练师全程陪着小宝,她们告诉我,小宝妈送小宝刚到这里的时候,小宝哭了,但哭了一会儿后他自己就慢慢停下来,然后开始参加活动,而且整个活动过程表现还是不错的。Preschool的家长们差不多都知道小宝的情况,跟我打招呼的好几个家长纷纷告诉我他们觉得小宝表现很好,其中有一位家长还特意跟我讲他看到了采访我的文章,他觉得小宝很有进步。

    接了小宝出来,我们一起去体育馆,小宝在体育馆里玩了20多分钟。体育馆里的一个大型充气垫,小宝爬上去玩了三次,第一次坐着滑下来很正常,第二次从上面滑下来时头冲下,我猜他可能没站稳就滑下来了,第三次也是坐着滑下来,但中间身体发生了偏转,头冲下栽了下来,这次小宝哭闹的比较厉害,我抱起他四下转了转,问他哪里疼,他指着自己的脸,我估计蹭到了脸比较疼。一边哄着他,一边抱着他回家了。

    到了家,小宝洗手吃午饭,午饭是白萝卜拌米饭,小宝吃得非常好,一大碗饭基本都吃完了,还吃了些排骨肉。吃完饭,小宝玩耍了一会儿,我再带他上楼睡午觉。

    小宝睡后,小宝妈抽空跟我说了一下上午带阳阳去Surrey看语言训练师的情况,语言训练师和阳阳做了很多交流,她感觉阳阳现在的状况非常不错,有很多跟人主动交流的社交意识。

    小宝3点45醒来,我给他喝了200ml杏仁奶,给他做了按摩,穿好衣服下楼。

    下午,原定训练师有事外出请假,UBC心理学系四年级的Sylvia主动过来陪小宝玩,我们和Sylvia一起带着小宝到楼下玩。训练前,我让小宝妈准备了几个符合小宝现在水平的玩具。Sylvia看完我和小宝一起互动的几个训练项目,她觉得小宝做得非常好。小宝妈又拿了几个小宝正在学习的卡片,Sylvia自己给小宝做了一下,有中文也有英文,小宝表现得也非常不错。桌上的互动进行了一个小时后,小宝开始有些松散,我们于是调整训练方式和小宝做肢体动作方面训练的活动,包括让小宝拿着用高尔夫球杆把球推进球门,以及用脚把球踢进球门。我们几个人还一起假装开汽车、开飞机,还趴在地上学狗爬,小宝都一一跟着模仿,而且表现得都不错。

    坐在桌子旁边时,小宝拿着两个高尔夫球,一个高尔夫球和一个训练用的绿色塑料球,他主动举起重的一个说重,又举起轻的一个说轻,让sylvia很吃惊。针对小宝的这个表现我在训练活动上临时设计了一项。我当着小宝的面把两条一大一小的鱼放进一个只能伸手进去摸的小桶里,然后我发指令,让小宝先拿出大鱼,再拿出小鱼,小宝做的非常好。之后,我又当着小宝的面把一个高尔夫球和一个训练用的绿色塑料高尔夫球放进小桶里,然我发出指令让小宝拿出重的一个,小宝拿出了高尔夫球,我再让他拿出轻的一个,小宝就把塑料高尔夫球拿出来,我接着又发指令,让他把绿色的球拿出来,小宝也做的很好。这是我第一次对小宝做这样的训练,但小宝做得很好,比如我让他把绿色的球拿出来,其实就是他判断绿色和白色的区别,因为他看不到绿色的球,完全要用自己的感觉,他拿到的那个球和绿色的球是是一致的。

    今天整个训练节奏很快,Sylvia看了我做的很多活动,其中好几项活动实际是我自己想出来,并不是ABA上的科目,她认为这些我自己想出来的活动都是非常不错。Slyvia说整个训练过程中,看到我和小宝妈对小宝的训练如此用心,她一直有一种很感动的感觉,尤其是我和小宝在做某一个训练时,她情不自禁有些鼻酸,她做BI已经有两年,接触了很多家长和孩子,真的没有碰到过像我们这样对孩子这么认真和用心的家长。

    约6点,我们一起上楼,然后送别Sylvia和带小宝出去骑车,我们一再感谢了Sylvia的帮助,Slyvia看着小宝自己一个人骑车,很吃惊,她觉得小宝真的表现得非常不错。
 

   Sylvia告别后,小宝骑着三轮车,我们俩一起去了London Drugs。之后,小宝妈、外婆和阿姨也带着阳阳过来了。在London Drugs,我挑了几种吃的东西,基本都是大米或玉米为原料的食物,我想尝试一下看小宝是否愿意吃。我们买完东西,我再陪着小宝骑回了家。
 

    到家后,小宝吃晚饭,我带着阳阳下楼游泳,等我们游完泳上楼,小宝晚饭已经快吃完了,而且小宝吃得非常好。给小宝做完晚上的训练项目后,我带着两个宝贝上楼给他们洗澡,洗完澡再给小宝讲了书,喂他喝了奶,然后哄他睡觉。

    孩子们都睡后,我整理博客,差不多到2点睡的觉。

美女sylvia来家里做义工训练小宝

美女sylvia来家里做义工训练小宝
小宝骑三轮车过马路时,要求他先看左边。
美女sylvia来家里做义工训练小宝
再看右边。


阳阳九个月开始在游泳池练习穿救生衣漂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