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92,847
  • 关注人气:1,9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宝宝们去科技馆,晚上在洪师父餐馆吃晚餐

(2016-05-03 15:53:49)
标签:

老詹

温哥华

育儿

自闭症

温哥华科技馆

分类: 生活篇
4月28日  星期四
宝宝们去科技馆,晚上在洪师父餐馆吃晚餐
小宝在科技馆观察小朋友玩耍。

 

提要:

带小宝和阳阳去科技馆。

晚上带小宝和阳阳去洪师父餐馆吃饭。

晚上哄阳阳睡觉遇到困难,阳阳又困又饿又热。



    早晨小宝8点50醒来,做完早晨的流程后吃饭,但早饭吃得还是不多。上午本来是语言训练,但因为语言训练师的妊娠反应比较严重,这次训练便取消了。关于上午的安排,我征询了小宝的意见,是去科技馆还是去水族馆参观,小宝的选择是科技馆。

    阳阳早晨醒来了一次,我又把他哄睡了,等阳阳正式醒来后,我们便带着阳阳和小宝去科技馆。

    科技馆外有一个运动小球装置,小宝先在那里玩耍了一会儿,然后我们才进馆。跟平时不一样,小宝这次直接要求上楼,我们于是先在楼上的展馆中玩耍。小宝上次在科技馆玩耍,表现的非常好,我希望他能按照上次的线路再加强,但小宝好像对上次玩耍的过程没有任何印象,他另开辟了一个新方向,最后转到小朋友的玩耍区域,在那里玩了水、小球。

    在科技馆,我们呆了一个多小时,这期间我和小宝互动交流次数是20多次,因为他在里面到处跑,真正做眼神交流还是有些困难。

    从科技馆回到家,大家吃煎饺,小宝没吃多少就不愿吃了,只把菜肉汤都喝了。然后我哄小宝睡午觉,午觉比较顺利,差不多2点半,小宝便睡着了。

    下午本来也有训练,但训练师外出一周,所以下午的训练也取消了。小宝睡到3点40醒来,然后我们带着小宝和阳阳出去逛街。在我们整个逛街的过程中,小宝都是自己骑三轮,他现在已经骑得已经非常熟练,基本上不再用我管他了,碰到困难的地方,他自己解决。

    我们路过一个华人开的小超市,外婆和小宝妈进去买了一个西瓜,之后便带着阳阳先回家休息,我则陪着小宝继续骑着三轮去其他街区,我们商量好6点半去家附近的洪师父牛肉面吃晚饭。这家店是一家新开的加盟店,品牌是台湾的。

    我和小宝们一直在街区骑车,我们还去了一个大的地下停车场,然后我们往餐馆方向骑。整个这一路,是我和小宝过去走路逛街的标准线路,现在是他自己骑着三轮车逛街,这是一个很棒的变化。

    我和小宝稍提前些到了餐馆,我先研究了一遍菜单,琢磨小宝能吃的东西。人到齐后,大家一人点了一碗牛肉面。为照顾小宝,我点的米粉,米粉端上来后,我从碗里拨了些给他。另外,我给小宝点了炸鱼条、炸豆腐和香肠。小宝对炸鱼条非常感兴趣,吃得挺不错,还吃了香肠,但米粉,小宝只喝了一些汤,另再吃了几口。小宝这顿晚餐,种类不少,但量并不是很大,整体上算吃得也还算可以。吃完饭,小宝再骑车,我和他一起回的家。

    到家后,我陪着阳阳游泳,小宝妈陪小宝做训练。阳阳中午只睡了两个小时,游泳时发现阳阳有些累,于是我便早一点给阳阳洗澡。给阳阳洗澡的时候,小宝也上来,于是我一起给小宝也洗了澡,再给他讲了几本书,然后哄小宝睡觉,小宝差不多10点多一点睡着的。

    我哄小宝睡觉时,估计9点半左右,就听到阳阳在那边哭闹,一直到我把小宝哄睡着,阳阳还在哭闹。因为阳阳通常不会哭闹这么长时间,所以这半个小时里,我心里非常焦急。等小宝刚刚睡稳些,我便立即跑去阳阳房间,看到阳阳奶也不喝,觉也不睡,就是使劲哭,阿姨和小宝妈都有些手足无措。我接过阳阳,马上发现阳阳身体很热,我就知道今天阳阳遇到了最不好的状况,就是又热又饿又困。我赶紧让她们打开窗口,我抱着阳阳在房间里快速走,让阳阳的身体尽快凉下来,阳阳用力挣扎,我哄阳阳以来很少遇到阳阳这么激烈的状况。还好,过了一会儿阳阳平静下来睡着了,我们赶快给阳阳喂奶,尽管奶的温度稍有些高,但阳阳肯定是饿得不行了,根本在在意这个,一口气喝了250ml。等阳阳喝完奶,我给他拍了500次,感觉他睡稳当了,而且也打了嗝,就把阳阳放在床上,交给阿姨看护。

    我下楼整理博客,大概20多分钟后,突然又听到阳阳的哭闹,我赶快跑上去,发现阳阳身体还是比较热,原来开着的窗户都已经关上,我又重新降低房间温度,并抱着阳阳在房间里走,约20分钟,阳阳体温降了下来,同时房间温度也降下来了。

    这种情况确实是一个比较典型的状况,我其实也是从哄小宝的过程中体会到小孩子睡觉时,身体温度高会非常麻烦。这一点也不仅是小宝这样的孩子,其他孩子可能也会有这种情况。

     夏天就要来了,而且我觉得温哥华的夏天有越来越热的趋势,所以对房间温度的调整,还是一个比较重要的事情,我们要抓紧给小宝房间安装空调。

    今天整理完博客,快2点睡的觉。明天去Mccleery球会参加京津高尔夫球会的精英赛。

宝宝们去科技馆,晚上在洪师父餐馆吃晚餐

宝宝们去科技馆,晚上在洪师父餐馆吃晚餐

宝宝们去科技馆,晚上在洪师父餐馆吃晚餐

宝宝们去科技馆,晚上在洪师父餐馆吃晚餐

宝宝们去科技馆,晚上在洪师父餐馆吃晚餐

宝宝们去科技馆,晚上在洪师父餐馆吃晚餐

宝宝们去科技馆,晚上在洪师父餐馆吃晚餐

宝宝们去科技馆,晚上在洪师父餐馆吃晚餐

宝宝们去科技馆,晚上在洪师父餐馆吃晚餐

宝宝们去科技馆,晚上在洪师父餐馆吃晚餐

小宝在科技馆和其他小朋友合作搭积木

小宝在餐厅吃炸鱼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