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84,425
  • 关注人气:1,9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天来了三个训练师小宝大便状况好转

(2016-01-04 01:41:43)
标签:

老詹

温哥华

育儿

自闭症

干预训练

分类: 生活篇
12月30日   星期三

      因为昨天小宝感冒流鼻涕比较严重,晚上睡觉我怕他睡得不安稳,所以多去看了他几次。

      早晨5点钟我看小宝的时候,小宝是醒来的状态,我把小宝没有喝完的奶又让他喝完了,喝完后小宝显然不能马上入睡,小宝要起来,我抱着小宝下楼,在楼下转了几圈,然后再抱他上来。

      差不多6点半的时候,把他放在床上,小宝睡着了。我陪他差不多睡到7点钟,我看他睡熟了,小宝这一觉一下睡到8点半,睡得很好。

      小宝醒来后,给小宝换了尿裤,坐了便盆,刷了牙,因为他感冒,我就让他多喝水,给他喝了100多毫升的水。小宝跟我在床上玩了蹦床,做了操,小宝把自己的尿裤扔进垃圾桶,今天因为有三位训练师要来家里,我便带着小宝早点儿下了楼。

      给小宝洗了手,洗了脸,让他吃早餐,早餐外婆还是给他煎的饼,结果小宝只吃了一口就吐出来不吃了。今天饼味道做了调整,小宝好像比较敏感。又给小宝吃了蔬菜条,喝了100多毫升小宝妈的母乳。

      今天仍然是训练师和小宝熟悉的过程,来了两位训练,还有一位相当于督导师。她们三个带着小宝到了我的练习室,我的练习室被作为将来的训练室。今天我和小宝妈有意不参与她们的训练,只是通过玻璃看训练的过程,小宝一个人和她们三个人在一起玩耍,因为她们带了一些玩具,小宝倒也没有出现太大的状况。

      现在训练师训练,每个人都会带着一个Ipad,拿Ipad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做记录,训练师每次和小宝做一次互动,就会在Ipad上点一下相关的键,比如给了小宝一个指令,小宝做了互动并且完成了,这是一种情况;还有一种情况是小宝并没有完成指令,训练师都要把这些情况随时做个记录。

      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怕训练师做着做着就忘记做了多少次,不方便统计。让我来看,我感觉训练师使用Ipad还不够熟练,有时候反而手忙脚乱,会出现顾此失彼的情况。另外我多少还是有些担心,训练师老去用Ipad会不会引起小宝的分心。

      从上午一个半小时的训练情况来看,因为今天主要培训的是比较有经验的督导,整体上感觉训练师还算能控制局面。不过还是出现了一些纰漏,到了最后,小宝出现了一次比较严重的哭闹,当时我想观察一下,看训练师怎么处理这个状况,所以我就先旁观了一下,发现训练师其实并没有什么好的办法。

      另外小宝还指着自己的右胳膊,因为他的手臂被烫伤过,他只要出现疼痛就会指着自己的手臂。当时我们就发现他下巴有个小的伤痕,我估计可能是和训练师做动作时,小宝的下巴被划伤了,但是训练师们并没有注意到,最后还是我抱着小宝离开训练师一会儿,让小宝平复下来,最后和训练师们说再见。

      训练师走了后,我陪着小宝在家里玩耍了一会儿,毕竟小宝还在感冒之中,我只是和小宝做一些运动量不是很大的互动。比如我把小车递给小宝,小宝站在滑滑梯旁边的沙发上,他把车从滑滑梯上滑下来,这样互动了很多次。

      差不多快到12点时,小宝吃午饭,今天外婆给他做得是米饭和肉汤混起来,小宝吃得还不错,吃了差不多半碗。上午给小宝喝得水也比较多,差不多12点半左右,我带着小宝上楼,然后哄他睡觉。

      上了楼到他的房间,我把窗帘拉好,门关上,我就趴在床上,然后开始装睡。小宝很有意思,也跟着我爬上来,在我旁边翻滚,过了一会儿,他便睡着了。小宝睡觉的状况有非常大的进步,小宝睡着后,我再去看阳阳,阳阳也睡了觉,我这才下去吃午饭,午饭吃得是煎饺子。

      吃完饭,我整理了一下博客,去床上听了一会儿英语,稍眯了一会儿。小宝睡了一个多小时醒来,我陪着小宝玩耍,然后我们再带着小宝去Oakridge Mall去玩耍。

      今天Oakridge Mall就显得相对冷清一点儿,圣诞节的很多装饰都去掉了,给人感觉就是西人只过圣诞节,对新年好像没有什么兴趣。

      小宝在Oakridge Mall里转了很大一圈,然后我们还到了吃饭的地方,小宝每一个餐位都要认真的看一看,在整个Oakridge Mall过程里,小宝和我互动了30次,而且互动的质量还是比较高的。

      差不多快6点钟,我带着小宝回家吃晚饭,小宝在Oakridge Mall中,我们给他喝了酸奶,还有水。小宝妈给他在Oakridge Mall买了个酸奶、香蕉和杏仁混在一起的饮料,没想到小宝很喜欢,喝了不少。

      从Oakridge Mall到家,正好是吃晚饭的时间,给他洗了手。每次在小宝吃饭前,洗手都是个重要程序,我抱着他到了卫生间,他首先打开卫生间的灯,给他把水调好,把手洗干净,他再回来把灯关上,我们再去吃饭。

      晚饭小宝吃得是黄瓜面条,然后喝了一碗菜肉汤,吃得还是相当不错。吃完饭,小宝在客厅玩了一会儿,我抱着阳阳给阳阳弹了琴,给他讲故事,听音乐,阳阳情绪也很高。

      今天给阳阳弹了三次琴,我也是为了弹给小宝听的,差不多快8点时,给阳阳和小宝洗澡。

      现在给他俩洗澡,还是让他俩稍错开一点,今天小宝也跑上来洗澡,把新给阳阳买的、还没有拆开包装的奶瓶就扔在了澡盆里,在里面玩耍。我给阳阳头上和身上都打了洗发水,洗干净后,把阳阳抱出来,又给小宝洗澡。给小宝也要打洗发水,给他整个身上洗得不错。

      今天小宝自己大便,本来小宝有两次都拉着我到了便盆那里,只是撒了尿,放了个屁,没有拉出来。看他这个情况,我们想还是需要促进一下,给他用开塞露。

      但是家里没有了,我就跑到London Drugs,结果那里也没有,我又去其它地方买到了,等我买回来时,小宝已经大便完了。这次是他第三天没有大便,再前面一次是四天,再往前是五天,这个趋势还不错。我觉得小宝大便时间的长短和他吃东西的量有关。

      给小宝洗完澡,给他擦干、按摩、擦油,然后给他讲了四五本书,还跟小宝荡了秋千,然后给小宝喝奶,哄他睡觉。给小宝喝奶的时间差不多8点40的样子,小宝中午醒来是2点半,我们通常都以6小时的间隔来判断他睡觉的时间。

      比如说早上起来的时间加上6个小时,我们就觉得他应该睡午觉了,他午觉起来的时间再加上6个小时,我们觉得他应该是晚上睡觉的时间了。

      8点40给小宝喝了奶,小宝鼻子的状况好了很多,他一口气就把奶喝完了,喝完后把灯给他关上,准备哄他睡觉时,他突然坐起来,拉着我,这时候因为家里其它人的疏忽,外面的灯没有关。

      因为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内容,他睡觉时,家里的灯都已经关上,他的房间灯也关上,他就安安静静的睡觉了。如果外面的灯也亮着,会对他产生一点儿影响,这样他就要求起来,我赶快让把外面的灯关上。

      但小宝已经起来,这种情况我不会强求小宝一定要躺回去睡觉,我会顺势抱着他出来转一圈,到楼下走两圈,小宝看着外面也没有什么意思了,另外他也有些犯困了,这样再把他放在床上,过不了多一会儿,他就睡着了。

      小宝睡着后,我再去看阳阳,阳阳也已经睡了,我就去整理了一下博客,差不多1点多钟睡了觉。

爸爸给小宝讲书,小宝发爸爸和汪汪的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