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73,349
  • 关注人气:1,9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博客五周年之高尔夫职业梦想

(2014-12-01 13:46:53)
标签:

高尔夫

温哥华

高尔夫职业梦想

最年长高尔夫职业球员

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

分类: 生活篇

11月27日  星期四

 

      按照新浪的提示,我开通博客已经整整五年的时间,这五年的时间里,我每天最少会写一篇博客,我的博客完整记录了我打高尔夫的经历。

 

      五年多前,当我开始学习高尔夫的时候,我给自己定了个目标,希望能成为中国的高尔夫职业球员。这在很长的时间里一直是很多人的笑点。

 

      这五年多的时间,我从请专业教练进行认真刻苦的练习,从各个方面都希望以一个职业球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前几年,每一年我的成绩都在逐步的提高,越到后面提高的幅度越小。在国内的时候,我参加了几次职业考试,都在第一轮就被淘汰。

 

      五个多月前,我来到温哥华,因为生活环境的变化,我的体能训练不得不终止,现在体能的状况比之前有了非常大的衰退。

 

      本来作为过了五十岁的人,身体的机能已经开始快速下滑,体能训练已经不是让体能得到提高,实际上只能做到让体能衰减的速度变慢。以现在的状态,我的职业梦想到底还在不在?

 

      在我过五十岁生日的时候,朋友们在我家里聚会,当时大家就问到我这个问题,其实我的回答很明确:就是我的职业梦想没有任何改变,我还要追求我的这个梦想。

 

      现在我在温哥华的生活已经慢慢走向正轨,我要开始逐渐恢复正常训练。现在身体的状况要比之前差了不少,我凭什么再去争取实现自己的梦想呢?

 

      在1号木的距离方面,我已经不存在任何的幻想。我想在夏天的状态下,1号木的距离争取达到250码左右,3号木的距离争取在220-230码,这样基本上从大的距离角度来说,应该是可以接受的。现在能再有提高空间的,实际上是铁杆的精准和短杆的技术。

 

       所以我想下一步训练的重点:一个仍然是体能,这是基础,没有了体能,无法完成一些最基础的挥杆要求;二是进行铁杆精准度的练习;三是挖起杆的准确度;最后就是推杆的练习。如果我在我能够提高的技术方面再有一些进步的话,应该还是有机会的。

 

      冬天在温哥华对打高尔夫球来说也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因为现在是温哥华的雨季,打球受到很多限制,不过这个期间也正好是体能和挥杆技术练习的好时机,我希望明年能在温哥华参加加拿大职业球员的考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