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73,349
  • 关注人气:1,9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温哥华买车和开车的经历

(2014-11-13 02:46:10)
标签:

温哥华

奔驰gl

买车

买二手车

丰田七座

分类: 生活篇

11月10日  星期二

 

      11月10日是我们全家来到温哥华整整五个月了。到现在为止,交通的问题可以说基本上解决了,我们已经比较适应温哥华这边的出行状况了。

 

      来到温哥华时我们才发现交通是一个需要放在非常早期就要考虑的问题里。在这里出门完全离不开车,我们没有车,对这边的规则也不熟悉,全靠这边的几个朋友轮流给我们当司机,在他们当司机的过程里,我正好也熟悉了这边的一些基本的交通规则。

 

      来温哥华之前,朋友老蔡就极力推荐奔驰GL作为我要买的第一辆车,他说根据他的经验,刚过来搬运东西的机会很多,另外还有一些全家出行的事情。拥有一辆能装东西比较多,安全系数又大一些的车很有必要。

 

      所以我就毫不犹豫到奔驰车行,购买了一辆二手的奔驰GL450,这辆车已经开了三年,2万公里,加上所有的税,总共是6万多加币,不到40万人民币。这个价格显然和国内比起来,便宜了很多。

 

      这辆车到现在为止,我已经开了9000公里,在整个开车过程中,完全没有出现过任何交通事故,连小的刮蹭都没有。这辆车耗油大一些,按我的记录,差不多每3公里是一块加币,这样算下来,5个月油钱花了3000加币,差不多18000人民币。

 

      这辆车整体性能不错,只不过导航系统让我很不满意。我经常开到一些地方是导航里没有指示的,我一开始以为是导航系统版本比较低,经过询问后,厂家说我的导航数据已经是最新的。

 

      本来温哥华道路变化就不太大,只是有一些高速公路和稍偏的地方有变化,但数据在两年之内没有得到正常的更新。

 

      我们的第二辆车是我们买房子时房东留下来的,是一辆丰田七座的旅行车。当时房东回国,时间很紧,他还要用车,所以他希望我们把车留下来,这辆车已经开了7年,做价是12000加币。

 

      因为奔驰GL的方向盘比较沉,小宝妈开不了,所以再有一辆车能够让小宝妈开起来方便一些。

 

      这辆车刚刚从房东家起步的5米内,就先发生了刮蹭,蹭在了一辆停在路边西人的车上。因为第一次出现交通事故,所以当时就找了保险公司,保险公司收到了所有的资料后,就等待西人去修车。没想到从这件事发生到现在已经有差不多三个月的时间,我们还没有收到西人修车的信息。

 

      这辆车第二次发生刮蹭,也是小宝妈去商场,从停车位出来时,不小心蹭到一辆宝马车,当时她把联系方式留在了被刮蹭的车上,后来由我去和车主交流后,去了宝马的维修中心。宝马车主是一位出生在温哥华的华人女孩,人非常好,她说很感谢我们提供了真实的资料给她,而且很负责的为她处理这件事情。

 

      当时她咨询完维修中心后,维修中心说如果自费是一个价格大约是900加币,走保险公司又是一个价格,大约是1200加币。最后车主让我给了她真正需要花费的钱,500加币,这个金额要比实际修车的费用要低。我当时并不清楚其中的操作方式,后来我大概了解是由车主报送保险公司,说她的车被别人刮蹭后,找不到刮蹭的人,这样保险公司在赔保的同时,会让个人支付一部分费用。

 

      第三次是我开着这辆车在我家附近蹭了一辆奔驰的SUV,蹭到了车的左前方,因为当时车主不在,我又着急要去抱着小宝,就写了个电话夹在了车窗的玻璃上。过了一段时间,我返回来再去看的时候,车主已经把车开走了,但是车主没有给我打电话。

 

      结果到了晚上,车主才给我打电话,我告诉她我留电话的目的。她说她一开始也没明白这个条的意思,后来她感觉可能是车的问题,才发现车上有划痕。因为她的车是从奔驰店租过来的,汽车店要求她必须在指定的地方维修,我和车主见面一起讨论了这件事情。

 

      车主一直说很感谢我,说我留电话给她。其实是我给她添了麻烦,她还感谢我,这也说明车主是个好心人。最后我们商量的结果就是我们不走保险公司,她去修车,先去估价,然后我把钱付给她。她去评估后,说修车的费用是2880多加币,这个数值相当出乎我的预料,我也由此了解了加拿大买车便宜修车贵的状况。

 

      我先把支票付给了她,她本来可以立刻找个店把车修了,但她考虑到我的负担,找了一家服务最便宜的指定维修店,这样她修车的时间会拖后,但是她说这样会对我比较好,我非常感谢她,我们也因为这件事情成了朋友。

 

      这辆车到目前为止开了将近4000公里,耗油按金额来计算,差不多是5公里一块钱加币。这辆车我还曾经撞过一次马路牙子,前右胎爆胎。这一段经历我在博客上写过。这辆车可以说是多灾多难,我们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去车行修这辆车。

 

      我们的第三辆车也是一位朋友要急着回国,情况跟我们房东当时的情况很相像,她开车要开到最后一天,但要把车卖掉。我当时就告诉她把车卖给我,我从国内过来的朋友比较多,我可以把这辆车借给从国内来的朋友开,另外儿子学车期间也可以让他练练车。

 

      当时她去估价,估的价格是2100-2200加币,她说以1600加币卖给我,我觉得不合适,我希望支付合理的金额。最后她只同意我付给她2000加币买了这辆车。这辆车是99年的老车,在我们过户的时候,我才知道这个朋友在卖给我车之前,把这辆车拿到维修中心做了检修,检测和维修就花了600加币。这个朋友做事这么认真负责,而且这么仗义,我从内心里非常感谢她。过户的时候,我购买车的保险花了2100多加币。

 

      现在我们开车的问题都已经解决了,而且如果有从国内来的朋友,我也可以随时把车借给大家使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