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92,847
  • 关注人气:1,9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球童因素也是差点的组成部分

(2013-08-27 10:40:49)
标签:

高尔夫

体育

分类: 生活篇

8月26日  星期一

 

    上午和儿子在绵阳逛了一阵,他也和他的朋友有很多交流,下午坐飞机回到了北京。

 

    这两天除了做了一些拉伸,几乎没有做太多的练习,晚上在家练习了推杆和空挥。

 

    这次在南山的职业考试,总共打了四场球。第一场球我的球童是位非常有经验的老球童,打球的过程中,她给我的每次建议都很具体和准确,不管是在距离的判断还是果岭上的看线,甚至每个洞的攻略上都会有一些建议,对我很有帮助。

 

    后面几场球的球童,要么经验很少,要么是从外面借来的球童,在打球的过程中,都很少能参考到她们的意见。

 

    我在博客里会常常提到球童的问题。有一些球友认为打球就应该完全靠自己,而不应该依靠球童。对这个观点,我还是有一些看法,我认为作为一个球员,和球童的配合能力也是打球差点的一部分。

 

    在我和球友们交流时,大家常常认为球童在一场球里,至少会影响到2-3杆的成绩。

 

    在打球的过程中,我也碰到过各种各样的球童:男的女的、胖的瘦的、高的矮的、性格内向或开朗、认真的或大大咧咧的,各色各样的表现。

 

    我通常在下场前都会和球童作交流,一般会先问做了多久的球童?在这个球场工作了多长时间?多大年纪?什么地方人?有了这些信息后,我就基本上知道这场球应该怎么和球童来做交流了。

 

    如果碰到了比较有经验的球童,就可以有更多的互动,也可以更多听取球童的意见,向球童了解这个球场的情况。包括在果岭上看线时,也可以互相商量。

 

    如果碰到一个新球童,这也是自己锻炼的机会,让自己多去思考、多关注、多分析,倒也不是件坏事。

 

    因为允许在打球过程中有球童的付出,这样就使得球员在打球过程中多了一个帮手,多了一个可以商量的人,这本身就是球员在打球过程中一个重要的资源。即使像老虎或麦克罗伊这样的巡回赛球员,他们对球童的要求也非常高,也很注重和球童的交流。

 

    在整个打球过程中和球童保持和谐的关系也很重要,这也决定了球员是否能保持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如果球友比较多的去抱怨球童,这样球童也很紧张,反而出错更多,有时也会碰到球童都被球员训哭了,这样其实也会影响球员的发挥。

 

    记得有次打球时,我碰到一位球童,我问她在这个球场工作多久了?她说她刚来;我问她当球童多长时间了?她说刚当球童。

 

    这样在整个打球过程中,我便始终没有征求她的意见,她只帮我递球杆,结果快打完时,球童说我看不起她。我和她解释:“因为你是新球童,如果我老是征求你的意见,你可能会很紧张,总怕说错,我就自己做决定,没有和你商量,并不是看不起你。”

 

    但这个球童说她其实是个老球童,她在这个球场已经工作三年了。我奇怪她为什么开始说自己是个新球童?原来因为我问她当了多久的球童,她有些不太高兴,所以就说她是新球童。

 

    其实我问她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做配合,不想给她太多压力,这样解释后这位球童才理解了我的意图。

 

    在打球过程中,我们要更多理解球童,毕竟让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打球的过程中成为我们打球的正能量是非常重要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