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92,847
  • 关注人气:1,9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09/11/5 星期四 认真对待每一场球和每一次击球

(2009-12-01 15:47:08)
标签:

杂谈

 

京华
HOLE 1 2 3 4 5 6 7 8 9 1 2 3 4 5 6 7 8 9
PAR 4 4 5 4 3 4 5 3 4 36 4 4 5 3 4 4 5 3 4 36 SCORE
+1 +4 +1 +1 +1 +1 +1 +1 +3 14 +1 +2 +2 0 +1 +1 0 +1 +1 9 95
  

 

    今天上午10点出发去京华高尔夫球场,京华高尔夫球场处在燕郊的经济开发区,据说在05年曾举办过大师赛,今天来参加招行白金卡会员的联谊赛,有小丹陪同。到那儿后吃了午饭,12点开球。我们4个人1组,我们组里有位罗先生,是做数字电视的,他和袁先生很熟,和卢先生、何先生做过同事,我们以前也见过面。还有位姓陶的是神州数码的。另外有一位陈先生,海南人,在北京10几年了,主要做文化方面,国企管理的培训。我们4人一组,今天天气很好,整体感觉也不错,中间曾经有1个洞,因为使用3号木,在不太好的站位情况下,进水2次。还有4次下水,罚了4杆。丢了2个球,又捡了个Nike的球,所以等于丢了1个球。今天有2个Par,最好的还是切杆。1号木出现了2次比较大的失误,主要还是因为过于发力,在1号木的使用时感觉站位时,如果球离身体近一些,就觉得发力不错,在今后的练球过程中还要多加体会。今天推杆不大理想,3推比较多,推杆不够果断,效果不好,仍需练习。

 

    京华是个老球场了,有6年了,今天得知京华打出了温泉,凿了2200多米的深井,水温47度,上来以后的温度是43度,是个不过的可以洗温泉的选择。

 

    今天还收到招行白金卡通知,说可以参加11月10号下周二在大运河高尔夫球场的联谊赛,我也报名参加了。另外,还确定了去上海参加长江校友的高尔夫球积分赛。定了周一早上7:30最早班的国航飞机,9:10到达上海,再从虹桥机场坐车去美兰湖高尔夫球场,约1个小时,据李XX说开球的时间大概是11点半,晚上我又定了晚上回京的机票,晚上9:55分。因为上海要举办世博会的原因,据说安检非常严格,就像当时北京在奥运召开之前的安检一样,非常耗时,所以估计要起得非常早。这也是第一次扛着球包,坐飞机到外地去打球,算是个新体验吧。

 

    今天还有一点感想:听资深的高尔夫球朋友们有2种说法,一种说法是,因为以后会常年打球,所以现在的打球应该尝试各种打法,不要在意成绩的问题,可以做更多尝试。另一种说法:每场球要看成一场比赛,认真地追求杆数,要实施安全的打法,而不是碰运气。虽然2种说法都有道理,从我个人来看,我更倾向于支持后一种说法,坚持使每一场球都是一场比赛,每一场球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思考每一杆打法,追求杆数,认真对待每一次下场。把每一次比赛都当成是一次考试。其实所有新的想法,都需要打基础,比方说某个杆没有怎么练习,就在球场上试打,如果偶然挥好了,就觉得沾沾自喜,这是不对的。应该是很扎实地去训练,在球场上应该是对平时训练的应用,对每一杆都应该抱有一个思路,和策略。这样才能在真正比赛时沉着应对各种局面,而不是轻率的做各种尝试,那样也不会有收益的。以后也要坚持这一点,追求每一场的杆数,认真地对待每一个数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