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淼淼
水淼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6,784
  • 关注人气:3,8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超级香酥的小嶋老师的配方——红茶酥饼

(2015-05-13 07:44:58)
标签:

美食

饼干

曲奇

红茶饼干

小嶋老师

分类: 饼干曲奇(Cookie)

超级香酥的小嶋老师的配方——红茶酥饼
糖小饼Halloween博客上看到这款饼干,

甚是喜欢。

可能和我最近的审美有关,

不知为什么,

最近很喜欢圆形的饼干,

又很喜欢表面装饰粗砂糖的款。

而这款饼干所用的材料刚好又是手头上都有的,

所以立马开做了。

对于我这种不喜欢很甜的甜点的人来说,

以前一直觉得裹了粗砂糖的饼干那实在是太甜了,

可自从上次做过一个抹茶的裹糖的之后,

就突然爱上了这种口感。

 

小饼说这个配方来自于《跟着小嶋做烘焙》,

她做了原方1.5倍的量,

我是按小饼的量来做的。

谢谢姑娘分享这么好的方子出来。

 

这饼干非常的酥。

小饼说:原方提到说“要充分烘烤以释放黄油和红茶的香味

但不能烤过头,如果成品内部都呈焦黄色的话黄油的香味就所剩无几了”

这应该是烘烤的要点。

所以烘烤的时候要注意观察,

不要烘烤过度。


超级香酥的小嶋老师的配方——红茶酥饼
打包,送人。

好东西要和大家一起分享。


超级香酥的小嶋老师的配方——红茶酥饼

材料:发酵型无盐黄油100g(我就用了普通的黄油,不知道发酵型是不是会很不同)、糖粉43g、蛋黄11g、低粉143g、伯爵红茶略多于4g(我用了一包,没注意几克)。

      表面装饰:粗砂糖

做法:1、黄油软化,加糖粉打至发白。

2、分次加入蛋黄液拌匀,不要把蛋黄打发。加入伯爵红茶碎,拌匀。(图片顺序放错了,要么就是我做的时候先放了红茶,再加了蛋,汗一个。)

3、筛入低粉,拌至没有干粉。面团很软,放入冰箱冷藏几小时再操作。

4、面团分两份,搓成圆柱,放冰箱冷冻3小时以上。(我还是冷藏的,冷冻了之后总是切不好,不过冷藏也切得不太好,这是每次做这种圆形切片饼干的困惑,为什么我整形出来的总是不太圆呢?切片经常会不匀,又容易散。)

5、取出,裹一层砂糖,切片,厚度1cm左右。

6、烤箱预热170度,烤15-20分钟,至表面焦黄即可。


超级香酥的小嶋老师的配方——红茶酥饼

超级香酥的小嶋老师的配方——红茶酥饼

超级香酥的小嶋老师的配方——红茶酥饼

超级香酥的小嶋老师的配方——红茶酥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