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淼淼
水淼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6,784
  • 关注人气:3,8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千变万化戚风卷——朗姆葡萄戚风卷

(2010-11-22 21:28:42)
标签:

蛋糕

戚风卷

朗姆酒

葡萄干

戚风蛋糕

朗姆葡萄干戚风

烘焙

美食

分类: 蛋糕 戚风(chiffon)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很明显,这个是和上次发的“朗姆葡萄酥”一起做的,因为泡葡萄干的时候多泡了些,所以就顺手做了这个戚风卷。味道自然不必说啦,柔软的戚风加入朗姆酒的香气,配上葡萄干的口感,除了好吃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顺手做的,所以也就顺手拍了照片,所以,连背景都没换过,呵呵,我是懒人,缺少创意,55555……

这次用的配方是君之的,我用这个配方做了几次,火候的控制还是有点问题,这次烤出来总体上是不错的,但稍稍有点干,所以在卷起来的时候,有一个地方有点裂开。后来想想,估计主要是因为烤箱的刻度没那么精确,所以我在设置的时候时间稍长了些。下次要改进阿……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参考分量:8寸方烤盘一盘

材料:鸡蛋2个,低粉34克,色拉油16克,鲜牛奶16克,细砂糖24克(加入蛋白中),细砂糖12克(加入蛋黄中),葡萄干10克,朗姆酒适量(足够泡开葡萄干)
烘焙:中层,上下火175度,15分钟左右

做法:1、葡萄干用朗姆酒浸泡开备用(时间自己控制,浸泡时间越长,浸泡越透比较好)

2、蛋白用打蛋器打至湿性发泡。(分三次加糖,当提起打蛋器,蛋白能拉出弯曲的尖角即可)把打好的蛋白放入冰箱冷藏,开始制作蛋黄糊。(我经常忘记把打好的蛋白放入冰箱,影响也不大,可以在用的时候稍微再打两下,或者可以先制作蛋黄糊)

3、把蛋黄加入细砂糖,用打蛋器轻轻打散。不要打发。依次加入油和牛奶,搅拌均匀。再加入过筛后的面粉,用橡皮刀轻轻翻拌均匀。不要过度搅拌,以免面粉起筋(面粉如果起筋,可能会使蛋糕的口感过韧,影响蛋糕口感的松软)。

4、盛1/3蛋白到蛋黄糊中。翻拌均匀(从底部往上翻拌,不要划圈搅拌,以免蛋白消泡)。再把蛋黄糊全部倒入盛蛋白的盆中翻拌均匀,直到蛋白和蛋黄糊充分混合。

5、加入浸泡好的葡萄干,翻拌均匀。

6、把做好的蛋糕糊倒入铺了油纸的8寸烤盘。面糊尽量抹平。
7、端起烤盘,用力震两下,让蛋糕糊内部的大气泡跑出。把烤盘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上下火175度,烤15分钟左右。烤到表面金黄色即可。出炉以后脱模,并把四周的蛋糕纸趁热撕开。
8、蛋糕稍稍冷却后,把油纸从整个蛋糕上剥离下来,再把蛋糕重新铺放在油纸上(不要等到蛋糕完全冷却后再撕,不然蛋糕可能会沾油纸,不容易撕下)。

9、蛋糕冷却后,拿一根擀面杖,将一端的油纸绕在擀面杖上。油纸在擀面杖上往后卷的同时,用手推动蛋糕往前卷起来。卷好后的蛋糕卷,就势用油纸包裹起来。油纸两端拧成糖果状,把卷好的蛋糕卷放进冰箱冷藏15分钟以上,使蛋糕卷定型。然后撕开油纸,切片。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更多戚风蛋糕或戚风蛋糕卷,点击图片或名字查看做法:

 134       121        160

      南瓜戚风                抹茶戚风                   胡萝卜戚风

 97       178         147

     橙汁戚风                  杨梅戚风                 白芝麻梨汁戚风

 56          42          219

    奶茶戚风卷               抹茶戚风卷               阿胶蜜枣戚风

 225    140        172

   玫瑰戚风                 西红柿戚风卷             番茄酱黑芝麻戚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