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淼淼
水淼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6,784
  • 关注人气:3,8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家都说好吃的饼干——开心果黄油饼干

(2010-10-19 19:17:02)
标签:

美食

开心果

饼干

开心果黄油饼干

黄油饼干

开心果饼干

分类: 饼干其他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这是一款谁都说好吃的饼干。第一次做,办公室里的人很快就瓜分完毕了。家里还有开心果,所以前天又做了一次,送给其它办公室的同事吃了。因为黄油经过了焦化处理,所以饼干有一股独特的焦香,而且口感很酥松。同时,这饼干加入了开心果,又有嚼头,所以口感特别丰富,真是齿颊留香哈。

好东西不必多废话阿,大家赶快来一起分享吧。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方子还是来自君之的

参考分量:30片
配料:低粉110克,黄油75克,鸡蛋20克,细砂糖20克,糖粉25克,开心果仁25克
烘焙:中层,上下火180度,15分钟左右。

 

做法:1、黄油切成小块放入小奶锅(或其他适合加热的锅具)里,小火加热至黄油熔化并沸腾,渐渐变成褐色。立即关火。(要用小火慢慢加热,使黄油颜色慢慢变深。当黄油变色褐色时,要立即离火,不要将黄油加热过头,使黄油变黑、碳化了。要注意,即使离火后,锅的余温也会继续加热黄油,所以,当黄油的颜色还没有达到你想要的颜色之前,就要关火,不然颜色就会太深了。或者当黄油达到想要的颜色之后,关火并立即把锅坐到冷水里,防止余温继续加热)。

2、把熬成褐色的黄油倒入大碗里,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片到黄油重新凝成固态,仍不太硬的状态(也就是我们平时软化黄油的状态)。
3、软化的褐黄油加入细砂糖,糖粉,搅拌均匀以后,用打蛋器稍稍打发(不用打发太长时间)。然后加入鸡蛋,再次用打蛋器搅打均匀,直到鸡蛋与黄油完全融合。
4、低粉筛入打发好的褐黄油里,用橡皮刮刀拌匀。(拌到没有干面粉的状态就可以了。这款饼干拌好的面糊状态比较干,不会太湿润)
5、开心果仁切碎,倒入拌好的面糊里。用手拌匀,将面糊捏成团。
6、把面糊放在案板上,整形成如图所示的长条形。放入冰箱的冷冻室,冻半个小时到1个小时,直到完全冻硬。然后取出来,用刀切成厚度约0.3CM的片。
7、将切好的饼干摆放在烤盘上,每块饼干间留出一定的距离。放入预热好180度的烤箱,烤15分钟左右,直到表面金黄色即可。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