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淼淼
水淼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6,784
  • 关注人气:3,8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杨梅季——杨梅果酱

(2010-07-10 19:46:20)
标签:

美食

杨梅

果酱

冰糖

麦芽糖

杨梅果酱

分类: 水果甜品果酱

杨梅季——杨梅果酱

因为倒春寒的关系,今年的杨梅下市比较晚。每年六月初就已经铺天盖地的杨梅,今年却是差不多七月初才达到往年状况。刚刚念叨着还没吃到杨梅似乎杨梅就要没有了,就收到吃也吃不完,送也送不完的杨梅,怎么办呢?想办法再消灭吧。其实好的方法是泡杨梅酒,但是酒泡了没人喝还是浪费,那就想点别的花样吧。于是做了杨梅果酱和杨梅戚风。稍后会把杨梅戚风也放上来的。

杨梅季——杨梅果酱

这个颜色是真真漂亮啊。我做过的果酱中这个味道最好。做这个果酱前,我直接把杨梅打成泥涂在蛋糕上,比较酸,做好这个果酱后,用这个涂在蛋糕上,味道实在是太美好了,真的是酸酸甜甜好味道哈。送了一瓶给朋友,还没受到反馈意见阿。不过我自己超喜欢。呵呵。

杨梅季——杨梅果酱

原料:杨梅(去核)850g,(半筐的杨梅处理好就剩了这么多)

      冰糖160g,麦芽糖100g。(一般果酱按照糖是水果三分之一的量,可根据自己喜好调整,糖的量的多少会影响些保质期,越少保值期越短)

做法:1、杨梅洗净去核。一半用搅拌机打成泥,一半切小块。(我是为了吃起来有果肉的感觉所以留了一半没有打成泥,主要看自己喜欢的口感,也可以都打成泥或者都不打成泥)

      2、杨梅倒入锅中,加麦芽糖、一半冰糖,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熬,(煮至比较粘稠时,要不时地用铲子搅一搅,避免粘锅)熬至稍粘稠,加入剩下的冰糖继续熬,至粘稠呈现“酱”的样子了就可以了。

ps:这次的果酱没有加入柠檬汁,主要是因为家里没有柠檬了,不过也确实不需要,因为杨梅本身比较酸了,再加柠檬汁的话估计会比较酸,当然这些都可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调解拉,只是糖的多少,加不加柠檬汁会影响些保质时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