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淼淼
水淼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5,966
  • 关注人气:3,8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改变一下你就会爱上它——胡萝卜戚风蛋糕

(2010-06-10 20:17:15)
标签:

美食

饮食

戚风蛋糕

胡萝卜戚风蛋糕

蛋糕

分类: 蛋糕 戚风(chiffon)

改变一下你就会爱上它——胡萝卜戚风蛋糕

《美食*人生》圈成立三周年美食大比拼

 

本文参加《美食*人生》圈成立三周年美食大比拼。

我是新人,接触烘焙的时间不长,第一次参加活动。因为都是自己摸索着开始,所以在看到圈子把我的文章加为精品的时候,心里实在是太兴奋,太感谢了。虽然大家还不认识我,但是我在圈子里的大家的博客中学到了很多东西,知道了那么多热爱生活、热爱烘焙的人,希望能有机会和大家交流,得到大家的指点。

这蛋糕其实早就做好了,也早就想参加了的。但是最近实在是因为不顺心的事情让我太累了。就拖到现在。

改变一下你就会爱上它——胡萝卜戚风蛋糕

几乎人人都知道胡萝卜富含营养,对身体好。但其实很多人都不喜欢吃胡萝卜。我的朋友们,身边认识的人,没有一个喜欢吃胡萝卜,不管是生的还是做熟了的。但是把它做到蛋糕或者面包里,确是很多人都很能接受的。这样就不必为了它的营养而皱着眉头把它吃进去,而是开开心心的吸收它的营养了吧。

开始烘焙后,我发现的最大的好处就是经常可以把那些我不喜欢吃,但是对身体好的东西放进去,结果就变成了美味又营养还漂亮的东西。呵呵。

改变一下你就会爱上它——胡萝卜戚风蛋糕

剩下的牛奶和胡萝卜被我做成了一杯胡萝卜奶昔,虽然口感有点粗糙,但配一块蛋糕,还是很美味的哈。

改变一下你就会爱上它——胡萝卜戚风蛋糕

胡萝卜戚风蛋糕:(模具:8寸布丁模 

材料:蛋白5个,柠檬汁少许,白砂糖30g。
      蛋黄5个,玉米油50ml,牛奶60ml,胡萝卜泥100g,低粉100g,白砂糖15g。

做法:1.蛋黄加糖打匀(不要打发),加玉米油、牛奶、胡萝卜泥打匀,筛入低粉拌匀。(多过筛两次会更好些,不过一般不会有太大影响)

     2.蛋白加柠檬汁打至粗泡,分三次加入白砂糖,打至硬性发泡。(提起有直立的小尖角就好了)
     3.三分之一蛋白液入蛋黄液翻拌均匀,再把这个加入剩下的蛋白液中,继续翻拌均匀。(只能翻拌,不可搅拌。)
      4.倒入模具。烤箱预热160度,中下层,上下火,50分钟。出炉立即倒扣,至完全凉了再脱模。

(我这个晾凉后,蛋糕体稍稍超出模具一点点)

改变一下你就会爱上它——胡萝卜戚风蛋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