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陳詠妡Gloria
陳詠妡Glori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2,545
  • 关注人气:34,8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陳詠妡撰文 :金價下跌的真正原因

(2015-07-20 15:14:01)
标签:

股票

财经

情感

时评

时尚

分类: 關於Gloria

金價下跌的真正原因

 

黃金市場中有太多人看升了,這就是為什麼金價未能對宏觀經濟因素作出反應,否則它應該上升才對。

 

想像一下,一個月前你就知道希臘債務危機將在未來幾個星期展開,如果你知道該國將拖欠債務,你可能會預測,金價將反彈,這是因為黃金是在地緣政治和經濟危機時期的避風港,而希臘的違約將威脅到整個歐元區的經濟穩定。

 

另一個你一直看好黃金的原因是對沖通脹,這將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如果希臘確實違約,歐洲央行將實行貨幣刺激政策,努力避免希臘危機在歐元區擴散。

 

不過,也許是由於命運的安排吧,金價已跌至3個月低位了。

 

逆勢分析有助於解釋這是為什麼原因,正如我在6月初在一篇黃金類投資通訊當中所指出的,普遍存在一種情緒,使黃金市場建立“在不穩定的情緒基礎”之上,因為有太多的多頭,支持新一次的牛市,甚至是持續的反彈原因。

 

不幸的是,黃金今天的短期前景沒有他們在6月初想像的好,考慮到黃金市場的平均推薦黃金倉位元,目前為 ± 10%,與一個月前的 -6.7% 相比,幾乎沒有下降。

 

這是值得關注的,因為市場正常的模式是自身因素決定上升和下降,由於黃金價格目前處於3個月的低位,你會期望HGNSI值也達到或接近過去3個月以來的最低水準嗎?然而事實上,目前HGNSI比其3個月低點高出23.3個百分點。

 

這說明了什麼?有強大的暗流渴望金價將很快反彈,然而這並不是一個好兆頭,根據逆向分析,認為可持續上升是在普遍悲觀、絕望和懷疑都更加盛行的情況下開始。

 

然而與往常一樣,逆勢分析,在某種程度上這是一個很好的預測模型,適用於期限較短的情況,因此不能告訴我們未來數年時間黃金可能的交易情況,所以沒有什麼必要認為當前逆向的懷疑和我所認為的貴金屬將在未來10年上升到高得多的價格的信念互相衝突。

 

但是,如果逆向是正確的,至少未來數月金價不會爬升到更高水準,並很可能再創新低。

 

無論如何希臘與債權人就援助達成一致協定,令退歐的風險降溫,同時解除了美聯儲年內加息的一大障礙,金價受避險回落和歐元暴跌的拖累一度下探1150美元,希臘改革提案還需等到週三該國議會的通過,週二晚間美國6月零售資料將拉開本次超級周的序幕,料將引發市場不小的波動。

 

陳詠妡撰文 <wbr>:金價下跌的真正原因

 

陳詠妡撰文 <wbr>:金價下跌的真正原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