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足球之路2015
足球之路2015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6,889
  • 关注人气:4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哈维转身摆脱技巧教学

(2019-10-18 11:45:58)

大家好,今天我们分享哈维的两个转身技巧,希望大家喜欢!

http://img1.dongqiudi.com/fastdfs3/M00/D4/C3/ChO2w12oH-qATf5jABnoqzF02GY226.jpg

今天的两个转身技巧非常适合中场使用,哈维经常使用,分别是脚内侧或脚外侧突然切球转身,原理一样,虽然看着非常简单,但是需要过硬的基本功,下面我们开始学习!

实例分析:

被对手紧追的时候,哈维这一招很有效,他会快速带球奔跑,并不断加速,这个时候防守队员一定会跟着他,这个时候防守队员身后会出现空间,所以哈维会向后切球转身,再切球转身面向进攻方向,然后传球。

http://img1.dongqiudi.com/fastdfs3/M00/D4/BE/ChO2w12n8hWAYq_NAAwcYhaXTXk522.gif

图1-哈维切球转身实例

我们都知道哈维喜欢传球,他并不喜欢长时间把球粘在脚下,他这样做的目的其实就是为了给自己创造空间。

脚内侧转身

第一步我们要做的是,如果我们正在带球,有对手正在全力追逐,当他即将赶上我们的时候,我们可以用脚内侧切球转身。

http://img1.dongqiudi.com/fastdfs3/M00/D4/BD/ChO2w12n5VWAXmzzABolMrZpIz8360.gif

图2-切球转身

因为防守队员并不知道我们会什么时候停下来,当我们切球急停时,就可以创造出空间。

第二步,当我们切球的时候,支撑脚不要停,快速移动,身体像一个转轴一样划个圈,面向进攻方向,因为防守队员被甩开了一定的距离,我们会有足够的空间观察并传球。

http://img1.dongqiudi.com/fastdfs3/M00/D4/C0/ChONol2n-HmAMSONABywYy3tBH0015.gif

图3-快速移动支撑脚

我们再过一遍,第一步切球,甩开防守队员,然后原地转圈,再向左或者向右传球,或者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

http://img1.dongqiudi.com/fastdfs3/M00/D4/BF/ChO2w12n-0KAUebTAB0MEfwfK4U084.gif

图4-转身传球

脚外侧转身摆脱:

接下来我们要讲讲如何用脚外侧切球摆脱,这个时候我们就不能用和对手同侧的脚运球了,如果防守队员在左侧,我们用右脚,如果防守队员在右侧,我们就用左脚运球。

http://img1.dongqiudi.com/fastdfs3/M00/D4/C0/ChONol2n_BuAIjrsABzhEiK-zc4312.gif

图5-异侧脚运球

总之我们要首先护好球,在这儿我们要做的是,如果对手追上来,我们觉察到了对手的位置,我们就可以用脚外侧切球转身。

http://img1.dongqiudi.com/fastdfs3/M00/D4/C0/ChO2w12n_n2ABw_pABbMEV5L2rA068.gif

图6-脚外侧切球转身

我们必须要提前观察好对手的位置,在这儿我们要讲的原理是,当我们高速带球,对手赶了上来,我们再突然切球变向。这里要注意的是,当我们准备切球的时候,支撑脚要向球前迈,就好像我们要继续加速,然后再回切。

http://img1.dongqiudi.com/fastdfs3/M00/D4/C1/ChONol2oAVGAX9RPABCOucO18sA983.gif

图7-突然转身

因为防守队员不可能和我们一样反应快速,这个时候,就会出现两到三码的空间,有这两到三码的空间就足可以让我们完成想要做的事情。

http://img1.dongqiudi.com/fastdfs3/M00/D4/C0/ChO2w12oAomAAecDAB6VR2_QiTc587.gif

图8-制造空间

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更多精彩足球教学敬请继续关注足球之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