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足球之路2015
足球之路2015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6,889
  • 关注人气:4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掌握这套技术让你成为球场真一哥!

(2019-08-14 10:39:27)

大家好,今天我们分享如何像梅西一样射门,希望大家喜欢!

http://img1.dongqiudi.com/fastdfs3/M00/C8/27/ChONol1SYPmAa2XCAAQbzBY8Zys166.jpg

今天的这个技巧适合每一个边锋练习,作为边锋只会突破,不会射门那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们学会之后要进行大量的练习才可以,下面我们开始学习:

技术要点:

大家都知道梅西喜欢踢右路,然后向左路内切,我们现在引入实际情形,我们想象一下为什么梅西总能达到目的,这个过程我们必须了解几件事,他首先向一侧用身体假动作虚晃,然后再回来,这时意味着他的动能是向中路。

http://img1.dongqiudi.com/fastdfs3/M00/C7/C6/ChONol1QzHyAJQw4AB7KZmhFSxc319.gif

图1-身体向一侧虚晃

当他进入中路时,远门柱就变得开放,一旦门将移动稍慢,他就可以直接起脚打远门柱,这就是他很多射门都打远门柱的原因。

http://img1.dongqiudi.com/fastdfs3/M00/C7/C5/ChO2w11QzayAcEdVABMvOtBxM78246.gif

图2-梅西打远门柱

同时,在梅西的行进过程中,当他释放的所有的信号都指向远门柱,门将势必要快速封堵远门柱,这时梅西又可以利用门将的惯性打向相反方向的近门柱。

http://img1.dongqiudi.com/fastdfs3/M00/C7/C7/ChONol1Q0JeAAT0sAB8otT-8sBw413.gif

图3-梅西打近门柱

这就是梅西内切后射门的基本原理,看起来似乎并不复杂,但是如果我们没有进行专项的训练是很难完成有质量的内切打门的。

最简单的训练方法是当我们到场上以后,找到我们习惯的内切位置,我们先从一个角度开始练习,从身体虚晃开始,然后内切爆发,然后打门,完成这一系列的操作。

http://img1.dongqiudi.com/fastdfs3/M00/C7/D3/ChO2w11Q_u2AOA80ABXyIAakusY453.gif

图4-从一个进攻角度开始

虽然最后是以射门结束,但他不是单纯的射门,而是一系列运动中的操作,包括触球,假动作,再触球,最后射门,如果我们只是静态的练习不会有任何效果。

http://img1.dongqiudi.com/fastdfs3/M00/C7/D3/ChO2w11RAFaAR194AB7VMVWu50k702.gif

图5-不是单纯的射门

我们就这样在运动中练习,重复5次,10次,15次,直到可以熟练的完成整套动作。然后逐渐加入门将,感受加入门将后的射门感觉,因为加入门将和面对空门练习完全是两种感觉,这时也需要我们有更好的准确性才可以。

http://img1.dongqiudi.com/fastdfs3/M00/C7/D6/ChONol1RAWWALWMpABLLA4MAdWE181.gif

图6-重复练习

从下图可以看到,当我们拿球时,门将封住了近门柱,我们需要更大的空间,获取更多空间的方法是触球内切,假动作虚晃,然后再进入,现在远门柱就已经可以暴露出来了。

当我们移动的时候,门将也会跟着移动,我们移动越多,他就会越想覆盖远门柱,当我们接近到中间时,近门柱也会暴露在我们的射程内。这样我们就可以在运球的过程择机选择我们要打门的方向。

http://img1.dongqiudi.com/fastdfs3/M00/C7/D6/ChONol1RBAaAVrLFABwes2jxXh8044.gif

图7-门将不断移动封死远门柱

在我们行进的过程中,有一点很重要,我们射门的意图不能过于明显,否则门将很容易防范。同时我们也不能非要死板到内切到中路在开始射门,尽管这时射门角度最大,当没有太多内切的空间时,我们也可以选择弧线兜射远角,所有这些都不是实况,需要你真正在场上不断的练习才有可能做到。

http://img1.dongqiudi.com/fastdfs3/M00/C7/D5/ChO2w11RAqqAUIzlAA5aLBlFfBY467.gif

图8-兜射远角

梅西之所以更多的打远角,最重要的是当他带球穿过球门时,更容易射远门柱和他运球的空间决定的,同时又是自身的动能使然,所以,这也是我们应该反复加强练习的。

http://img1.dongqiudi.com/fastdfs3/M00/C7/D5/ChO2w11RBSWADfKWABz4ZKADhKg711.gif

图9-练习打远角

低头,假动作,拨球内切,获得更多的动能,起脚精准射门,如果我们能够熟练掌握这一套技术,即使我们想在下面当替补估计队友都不会愿意,因为你是真真正正的大咖。

http://img1.dongqiudi.com/fastdfs3/M00/C7/D6/ChO2w11RBvSAOV7YABuwIbfiOJE565.gif

图10-熟练一招鲜

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更多精彩足球教学敬请继续关注足球之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