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佳桐
佳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16,098
  • 关注人气:1,8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安静的声音(外一首)

(2016-07-15 10:50:22)
标签:

1607

杂谈

分类: 诗为心声
安静的声音(外一首)

我是安静的人
以走路抒情
用看书发脾气

安静并非无声
月光下冰凉的微步
阅读中反射的心跳
都来自血肉之躯
是未曾睡去的律动
并不脆弱的悄悄节拍

声音,活着的宣言
无需宣言的宣言
在安静的声音面前
有潜意识的深刻
不被绑架的真切
也许有一天,那声音
不再漂泊

此刻的你
能否感知我的抒情
感受被埋藏的脾气 
但愿在此刻
你能穿透声音的壳
读懂我的思绪
更面对我的灵魂

我是一个安静的人
常以走路抒情
习惯用看书发脾气

 

 

安静的声音(外一首)

月亮的牵挂

(2016年5月)
 
月光是安详的,
分明知晓一切。
那月亮的眼神,
不疾不徐流淌。

在上的月亮,
并不高高在上,
她浮在空中,
只因牵挂远方的你我。

为着你我多一分照亮,
为给你我匀一点公平,
为让你我添一席安稳,
也在这人间种一束悲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