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洪泉
张洪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71,788
  • 关注人气:3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洪泉:海南取消落户限制别期待拉动房地产

(2019-10-26 04:15:02)
标签:

海南

房地产

快乐

户口

张洪泉

分类: 如是我说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1026/bad3da69b0234e46b410a36244dc6329.jpeg张洪泉在海南

作者:张洪泉

10月24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海南省新一轮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下称《方案》),宣布除三沙外,取消省内其他城市的落户限制。外省居民只要具备了海南省居住证和社保等条件,就可以在落户。(华夏时报10月25日)

实事求是的讲,此前无论是哪里限制户口,都是因为人为造成的资源不平衡产生的。人都有趋利避害的心态,海南需要长期的发展,尽管人多可能造成一些麻烦,但没有人力洪流则就无法有各类优势,随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全国一体化的进度,户口肯定会有走向完结的那一天,各项事情凭借一个身份证信息就完全可以完成。

有人一直以为房子多了,可以谋生,可以不劳而获。其实,在一些西方国家,对于房子的管理是相当成熟的,由各类税收来调节的;比如在法国,房子购买时要收交易税,租赁时交租赁税,空闲时更要交空闲税等等,空闲税比租赁税还要“贵”,房地产一切活动,都会由税收来调整。当然,国家不会让一些人通过不劳而获去过度影响社会公平,我国也不会让一些人长期如此。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并不是所有的鸟类都是候鸟。囿于生活习惯、民俗、亲朋关系等多个方面的习惯,除非有非常特殊的要求、非常大的利好或迫不得已,一般人是不愿意改变居住地的。换个生活的区域,因各种环境的变化,以前积累的社会资源大多无法使用,社会关系还要重新梳理建立,多年建立的关系还要从头开始。这其中的麻烦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事实上,并非你把户口迁移到一个地方,就能融入当地。

关于房地产,有一句话不得不说,前些年的房地产开发确实拉动了地方的发展,遍地高楼貌似富裕,但从民众腰包里预支了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财富,房地产背后是从银行中的借贷。应该说城市房地产的发展应该感谢农村人,一些富有的农村人到城市买房拉动了房地产业。而与此同时,随着交通业的发展,高速便捷的交通方式,让诸多有钱的城市人开始到农村发展,试图建立自己的庄园。

而更多的人,在天南地北到处游中,找到了快乐,也不愿意固守在某一个地方,当然也不会固守在海南。时代在变,后胜于今,随着新的高速安全的交通工具的出现,这类现象将更加明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