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洪泉
张洪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72,714
  • 关注人气:3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富士康宿舍凶杀案非友即敌太无聊

(2018-09-06 16:56:40)
标签:

富士康

深圳

爱情

杀人

张洪泉

分类: 如是我说
  富士康宿舍凶杀案非友即敌太无聊
  作者:张洪泉
  今天中午,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发布通报称,今天上午8时 许,110接报警称,福城街道某工厂宿舍楼内有一名男子刺伤一名女子后自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并立即通知120抢救, 两名当事人经抢救无效死亡。经初步调查,黄某(男,25岁)与邓某(女,25岁)系同厂员工,当日上午二人因情感纠纷发 生争执,黄某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将邓某刺伤致死后自杀身亡。北青报记者从龙华警方处了解到,凶案发生在该福城街道观澜富士康一栋宿舍楼内。(北青网9月6日)
  两个青年瞬间消亡,还没来得及感受人间的快乐,委实有点遗憾,一看就没有看过王传忠教授的“中介思维”,没能领会人和人之间并不是非敌即友,还有一种非敌即友之外的中介关系。当一个人心中只有敌人和朋友的关系,那么对很多事情将永远不会释怀,也永远不会解脱,更没有一个好的情趣。
  在我上大学的时候,王传忠老师曾研究出一个“中介思维”,比如说这个世界有马和驴子,但是还有一种处于马和驴子之间的骡子,骡子即是介于马和骡子之间的一个中介物种,非马非驴。人的思维和事件都有一种处于中介的状态,那不是敌人和朋友,只是一种陌路,无怨无恨。我们在很多时候,都是处于一种中介状态,其实即便不当朋友,也完全没有必要做敌人。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男女之间哪怕见一面,也需要多年缘分的积累,尤其两个人能达到如胶似漆,更是一种超越普通朋友的感情。一个书生和他的未婚妻感情非常的好,两个人约定在某一个时间结婚,而在那一天,他的未婚妻却嫁给了另外的一个人。书生从此一病不起,奄奄一息。有一个游方的道士路过此地听说了这件事情决定来点化书生。他给书生看一面圆镜,镜中是一片沙滩上躺着一具被淹死的赤裸女尸。第一个路人经过只是摇头叹息就走了,第二个路人惋惜的为女尸披上了一件衣服也走了,第三个路人走到这里为女尸挖坑并且埋葬了她。看完之后,书生还是不明白。道士为他解释“这就是你们的前世,而你就是第二个路过的人,你为女尸披上了一件衣服,她这一辈子就要来报答你‘一件衣服的缘分’可是你们的缘也就到这里结束了。她现在的丈夫就是前世把她埋葬的路人,这一世她会用一辈子来报答她的丈夫的。”
  因为有缘才能相聚,缘分尽了分手就是。没有必要不成夫妻,连朋友都没得做了,甚至成为杀人凶手。两个人死了,没有了恩怨情仇,但是给两家人留下了无限个痛苦和仇恨。教育孩子,让孩子去读书接受教育,能理解人世间有一种非敌即友之外的中介思维,在生活中有一个良好的思辨能力,这才是本案的一个借鉴之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