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洪泉
张洪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71,788
  • 关注人气:3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红娘揭相亲法则 其实年龄真不是问题

(2017-10-08 10:55:05)
标签:

婚姻

爱情

年龄

张洪泉

分类: 如是我说

  

http://img.mp.sohu.com/upload/20170512/6294e4da6688417b8351573ac68af10c_th.png其实年龄真不是问题" />

  作者:张洪泉

  80后85后是相亲市场主力军。在速配活动上,一个35岁男人表示:30岁以上太老了,我可以接受一个女人陪我一起走过岁月后的苍老,但我不能接受初见的老。(澎湃新闻网10月7日)

  一个35岁的男人无法接受30岁以上的女人,或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审美观点,或因做事分缘由,即便其喜欢20岁以下的,都可以理解。纵观古今中外很多美好的姻缘,其实年龄差距还真不是什么大事儿。

  “洞房花烛夜”是人生四大喜之一,或说是最大的欢喜。其它三喜或是物质、或是精神上的,而“洞房花烛夜”可谓是精神和物质兼备,一旦选准结合,往往都是携手一生,荣辱与共,由此我认为其应为“四大喜”的第一喜。男女结婚讲究门当户对、郎才女貌,岁数上尽管有“女大三抱金砖”一说,但更多时候,人们认为男比女稍大两三岁或更般配。

  在我小的时候,记得乡间男婚女嫁,有的是17、8岁的样子,也有不到20岁就有了孩子,还有三十多岁当爷爷奶奶的。后来发现倒是知识改变了命运,一些人通过高考跳出农门或进入一二线城市,再考硕考博,一毕业就27、8岁,再稍微挑挑拣拣的,一耽误就过三十岁了。一二线城市虽好,但是城里人与人之间的交往相对较淡,单枪匹马闯城市的男女,如果没人帮介绍对象,结婚还真成了一个问题。

  男女结婚,年龄的大小看起来是个事儿。说张先80岁了,娶了一个18岁的小媳妇,苏东坡等人去祝贺,席间写了这首诗:“十八新娘八十郎,苍苍白发对红妆。鸳鸯被里成双夜,一树梨花压海棠。”梨花指的是白发苍苍的丈夫,海棠指红颜妙龄少妇,一个“压”字,却有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效果。尽管年龄如此悬殊,但据说后来小媳妇和张先生活的很幸福。

  古代名人喜欢娶小美女,是时代造就的产物。而随着时代的发展,今人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前有张学良和赵四小姐,相差几十岁,本以为赵四熬不过张将军,不料张将军居然活过了104岁,而赵四小姐去英年早逝。后有杨振宁和翁帆,再有传说中的邓建国和干露露订婚,都是老少配的成功案例。而布丽吉特. 特罗尼厄恋上小24岁学生马克龙,上演现实版“贤者之爱”,最终把马克龙培养成了法国总统。

  不管是年龄之间的差距,还是身高当中的问题,出现这些事儿,都是缺乏社会地位、金钱或者学识方面的支撑。当一个人在某个方面做的足够强大的时候,金钱和地位都不是事儿了,至于娶什么样子的媳妇,那都是你说了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