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洪泉
张洪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72,714
  • 关注人气:3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又一金毛托运惨死 完善还是放弃

(2017-06-13 11:55:02)
标签:

东航

宠物

武汉

张洪泉

分类: 如是我说

  

http://www.aihami.com/uploads/allimg/170613/168-1F613093105433.jpg完善还是放弃" />

  作者:张洪泉

  昨晚有人曝料,一条金毛在飞机托运过程中于笼中意外死亡,引起了网友震惊……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一名网友在微博上发文称,6月10日晚,她将自己的金毛宠物犬委托给宠物托运公司,搭东航的MU2478航班从深圳托运到武汉。万万没想到,飞机抵达武汉天河机场后,随机托运的金毛却已死在笼中。(中国青年网6月12日)

  又一条金毛狗在托运中死掉,让人感觉到无限的伤感,但是面对市场竞争的激烈,管理方的态度让人感觉到的是无限的悲哀。面对技术管理手段不到位,是频繁出事儿灭亡,还是放弃那些没能力管理的业务,做大强项呢?

  6月11日,有网友发微博称自己的宠物金毛犬在托运过程中死亡,该网友乘坐的就是东方航空。而就在两周前,同样是东方航空,同样是武汉天河机场,一只托运的金毛犬被打成重伤。半个月内,同一航空公司,同一机场,出现高度类似事件,是管理硬件不足,工人态度有问题,还是管理不到位,其中的原因值得探究。

  坐过几次飞机,记得那次有一个同机的朋友包里带着两瓶酒,过安检时说什么都不让带上去。后来有朋友说办理托运吧,我这才知道飞机有托运这个业务。从国外电影上,曾多次看到托运狗啊毛啊或者其它动物,总感觉应该是一个相对成熟的业务种类,不应该频繁出现托运动物死亡的事件。不管处于什么原因使动物死亡,都应该给客户一个交代。

  出事后,东航表示,该宠物狗在乘机前,与上述代理公司,签有死亡责任自负说明,上面写道“机场自提、活体动物、死亡自负”。”即便真有此项说明,那么东航就可以放任动物死亡,能在半个月内出现两期托运动物死伤,涉事人员也应该反思。托运动物本不是一个新业务,其它航空、兄弟机场不出事,为什么就东航和天河机场出问题呢?

  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作为航空公司和机场,面对频繁出现托运动物死伤事件,需要对照规范找问题,为什么会频繁出现动物死伤,能通过自身直接解决这些吗?航运主体的不断增加,再加上高铁建设的加快,给航空增加了诸多竞争,如果不把自己服务水平提升,出了问题只会找借口,最终将失去客户,丢掉饭碗,这才是最可怕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