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洪泉
张洪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72,714
  • 关注人气:3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发现自己竟是男性,不应歧视要关心

(2017-03-06 16:21:51)
标签:

畸形

两性人

教育

张洪泉

分类: 如是我说
http://img01.e23.cn/2017/0305/20170305083133450.jpg

  作者:张洪泉

  小李来自衢州,19岁,是一名体育特招生,一直以来都以女孩子的模样生活着。14岁时,小李发现自己没有像周围的女孩子一样来例假,家人当时没有重视,以为等个两三年就会好,“这个事情”有早有晚嘛。可是一直等到高三,小李还是没来例假,家人这下急了,去医院检查发现小李没有子宫,患有尿道下裂。(东方网3月6日)

  以女性身份成为体育特招生,显然要比男性有很多的优势,但这毕竟是偶然的巧合,任何人都不愿意出现这样的事情。所以说,面对“发现自己竟是男性”的事件,任何人都不适合去歧视,而应该通过各种方式去关心、关注,适当实现小投入大宣传。

  这些年来,随着媒体的快速发展,尤其是新媒体的发展,以前很多传播不快、一般听不到的新闻,现在公众能轻易的获悉。这今年关于“两性人”的报道相对较多,在看到这些消息后,一些人指手画脚、说三道四,甚至恶言攻击。事实上,“两性人”的出现,属于一种特殊的生理现象,先天性的多,后天性的东西少,不应该被指责。

  特招生为女性,结果却是“两性人”,这考验着所在大学的舆情处理水平。其实,学校招生出现此类情况的少之又少,只要学校当时没有人为的故意,没有私下交易,就无需有任何担心。招的学生中出现了这个事情,新闻报道了,当前学校应该有个态度,不会因性别另眼看待该学生,并会支持其完成学业。

  新闻中也说了“还是决定维持一直以来的女儿身”,这无疑是给那些做整容手术的医院提供了一个好的宣传机会。如果真是有实力的医院,每年做广告都需要花很多钱,不差这个手术费,完全可以对外发布免费为其做手续的信息,可以做一个全国性的大广告。当然,一些爱心企业也可以做出个姿态,给这个学生一个帮助,这都是一个小投入大产出的宣传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