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央视新闻评论
央视新闻评论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355,660
  • 关注人气:95,0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速议丨法院“有案不立”将被追责 告状不再难

(2015-04-15 20:15:55)
标签:

杂谈

http://mmbiz.qpic.cn/mmbiz/oq1PymRl9D5GvzqzqRznPiax7ScDwZkGt85Oe98ezZh3VhJmnklTFtEXSePZou4lnopMmkCQbliaxicAfjmZRB9Nw/640?wxfrom=5告状不再难" TITLE="速议丨法院“有案不立”将被追责 告状不再难" />

2015年4月1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人民法院推行立案登记制改革的意见》。最高人民法院今日印发该意见,改革人民法院案件受理制度,变立案审查制为立案登记制。发现有案不立、拖延立案、人为控制立案、“年底不立案”、干扰依法立案等违法行为,对有关责任人员和主管领导,依法依纪严肃追究责任。



【点评】立案审查制变为立案登记制意义深远,从制度上解决了“立案难”的问题,为群众诉求敞开了大门。以后当事人只要提供符合条件的诉状,人民法院就应当接收,并在规定期限内依法处理。


环保部拟新规:公众有望参与重大污染事件调查


近日,作为新环保法的配套规定,环保部拟定了《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办法(试行)》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公众可参与重大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件的调查处理。


【点评】任何领域,当公众的参与度得到提升,就是一大进步。在如何参与、如何保证参与有效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探索和完善。


奥巴马表态支持将古巴从黑名单中删除

http://mmbiz.qpic.cn/mmbiz/oq1PymRl9D5GvzqzqRznPiax7ScDwZkGtjT2z8pHucV7Chaib020bION8UPArRPbP3zdNu8g5rGodYeswYnWxBeQ/640?wxfrom=5告状不再难" TITLE="速议丨法院“有案不立”将被追责 告状不再难" />

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14日表态支持将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中移除。美古逾半世纪以来的不睦关系,在奥巴马任期尾声加速改善,下一步,就待美国重返哈瓦那开设使馆。


【点评】摘掉这顶帽子对古巴是公平公正和理所应当的,这也是美古关系正常化的重要前提。


千年古寺发布App运营招聘启事引4000人报名

http://mmbiz.qpic.cn/mmbiz/oq1PymRl9D5GvzqzqRznPiax7ScDwZkGtD3Keibkt7iakmMHYYp8UfiadDtBjVviaOIWNtHvuyx6P2BhfNfVDNDPoNg/640?wxfrom=5告状不再难" TITLE="速议丨法院“有案不立”将被追责 告状不再难" />

近日,微信一则题为“我佛要你”的招聘广告爆红朋友圈。广告来自广东韶关翁源县东华禅寺,结合动漫、音乐、时尚流行语等新尝试,迅速引发关注,几天来,微信阅读量超110万人次,超过4000人报名应聘寺院工作。负责寺院招聘工作的法师慧表示,本次招聘之后,他打算用新媒体弘扬佛法。


【点评】传统文化与新技术擦出火花是好事,但要把握好度,避免过度“娱乐化”和“商业化”。


来源/央视新闻

本期监制/余伟利 主编/禤腾 编辑/王元 文雅 李婷婷 张心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