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驭车而行
驭车而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50,010
  • 关注人气: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东风标致408为什么“爽约”广州车展

(2009-11-28 13:37:05)
标签:

广州车展

汽车

标致408

    在广州车展前夕,东风标致408谍照“被公布”,也有半官方的消息说东风标致408会在广州车展露面,在2010年发布和上市。一些性急的媒体甚至将东风标致408誉为“2010年最期待的车型”。

 

    不过,东风标致辜负了大家的期望,雪藏了东风标致408这款颇多猜测和争议的产品,到底是为什么呢?

 

东风标致408为什么“爽约”广州车展

 

其实原因简单也不简单:

 

1.  东风雪铁龙新C5马上就要上市,对于这款从神龙公司到东风雪铁龙都视为里程碑的产品,神龙公司当然期望有一个万众聚焦式的效果,而东风标致408和新C5的同时出现,势必在某种程度上分流观众的目光,也许抢了新C5的风头都有可能,毕竟新C5是一个崭新的“老车”,而东风标致408却从未谋面。

 

2.  需要注意到这次标致-东风标致“联袂”参加广州车展是带了进口标致407去的,而标致在同期又发起了一个名为限量冠军版的促销活动。也就是说,考虑到东风标致408可能的“407.5”的特点,标致必须抢在东风标致408上市之前将手里的进口标致407全部脱手,以免面临目前国产新C5已经上市预售,而进口雪铁龙C5(不是新C5)还在大作促销活动的尴尬局面。换言之,东风标致408对进口标致407已经形成了一种压力。

 

3.  定位问题也是东风标致408要考虑的。就神龙公司的产品历史看,定位于“原汁原味”的中低档产品的销量都不如法国味的中国车卖的好,如已经退市的塞纳和边缘的毕加索,和曾经是东风雪铁龙销量中流砥柱的爱丽舍。而就目前神龙公司的新神车世嘉来看,号称原汁原味的世嘉两厢的销量远不如中国化的世嘉三厢,当然,原版的标致307两厢也不如被加了“丑陋”的尾部的307三厢。而就高端车来看,中国化的凯旋的窘境,大家都知道。新C5这次打出的旗号是“真正原汁原味的欧洲车”,能否成功还不一定。所以,作为东风标致高端车型之一的东风标致408,如何定位,最好看看新C5的情况。毕竟东风标致408的定位宽度比新C5要大。

 

4.  神龙公司的产能和技术储备在同时支持两款高端车方面还需要一段时间来完善。

 

不过,比较重压在肩的东风雪铁龙新C5来说,我还是比较看好东风标致408,因为东风标致408所处的市场位置正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位置。看看同级别的朗逸,新宝来,明锐和速腾的得意,东风标致408携标致407的技术和配置,特别是独立轴颈双叉前悬架和多连杆后悬架,再加上合理的价格,没有理由不能和这些同类产品一争天下。

 

据说东风标致408的庐山真面目将在2010年元月5日揭开,套句很烂的词是,让我们拭目以待。

  

问题:

1.       东风标致408会有多大的嘴?是凶猛的嘴还是微笑的嘴?

2.       法国人最喜欢喝的咖啡是什么牌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