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的渡口1986
风的渡口198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288,027
  • 关注人气:64,4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成吉思汗最后到底打到哪里才回来?

(2019-02-01 08:09:55)
标签:

文化

有人问,成吉思汗最后到底打到哪里才回来?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

要说这位伟人打到哪里,估计大部分人都想不到,因为在这位皇帝一朝中,帝国推枯拉朽瞬间膨胀,由一个长年住在蒙古东部的原始弹丸部落一下成为横跨欧亚大陆的帝国,这一点在他先辈们是无法超越,就连汉唐也无法企及,这么短时间扩张如此迅猛。成吉思汗可以说揽功绩于一身的帝王,他不在武功方面很出色而且还在建国立业方面也做得很好,这就有他的后代为什么这么用心的跟着他政策走的原因。成吉思汗是游牧民族发展的精华,见证了统一蒙古艰辛的时期又在对外战争方面的辉煌,改变了中原地区和西域地区原有的政治局势,存在两百年的西夏被灭了,一百多年的金国也被推翻,就连西辽也南逃厄运,他一定程度是历史的推动者,被丘处机称为唯一一个马上一统华夏的帝王,可见给成吉思汗赋予多大希望,之后的忽必烈灭宋一统中原就是其更好的见证。可毕竟他生命有限,许多事让他做完了,哪还了得,诸如蒙古统一了,中原一统,那他就成了千古一帝,而且仅次于秦始皇。可成吉思汗并没有精力做这么多,原因是对手太多,太强大了,他没有金国一样瞬间灭辽灭宋,可已对以后中原一统打下基础。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130/31ef967f045941f8aabafce3231ecc96.jpeg

成吉思汗是游牧民族的精华不假,他走的路都是跟匈奴和突厥赛跑式的比武,尤其是西面,他将疆域伸向欧洲一定程度继承了匈奴伟业,而将势力伸向波斯继承了突厥方式,蒙古似乎在取代他们,可留下的并没有他们多。这就有东夏西夷,悉称臣佐的话,成吉思汗所为就是况我祖宗,千古之未有也的功业。他的战功既然这么厉害,他打到哪里才班师呢?成吉思汗当时想法就是将花剌子模彻底灭掉后班师,意思就是连其国吃的骨头不剩。 可是花剌子模当时也算西域大国,不但在中亚占有霸主地位还在波斯地区拥有势力,它的最西面到伊拉克阿塞拜疆边境,东面到印度和中国 ,北面则到咸海一带,可见其疆域有多广袤,它和一些波斯政权不无两样,只是遇到对手过于太强大了而已,这也是摩诃末沙为此付出代价的结果。成吉思汗不止当时占领了花剌子模全境还敲打了他周围各国,尤其是欧洲俄罗斯诸国 ,可见成吉思汗用兵有多神通,对于一个熟悉中原情况的帝王去陌生西方打仗确实是罕见,而且比谁都精通。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130/7ffbaced384141f3afc0fc3e87f5db32.jpeg

就这样还不满足,成吉思汗本人率领主力从国都撒马尔干南下,越过阿姆河捣毁了印度西北诸城,他主要目的是雪耻巴鲁安之败。这个时候成吉思汗已进入巴米安,阿富汗境内,一听哲别大破俄罗斯,还想准备乘胜南下攻取印度,北还吐蕃回家。这可把耶律楚材急坏了,于是招长春真人丘处机来见,劝大汗回师,这就有之后的一言止杀的名句。面对南方印度恶劣的气候问题,成吉思汗放弃了大胆的构想,不得不听从长春真人班师,还有一种说法是在印度河边见到角兽喊汝君一早还才班师的,总之他可能追击扎兰丁无望了,所以才下决断的。长春真人的到来也给血腥的西征路上送来一阵清风,他一定程度感化了成吉思汗,尽可能的减少杀戮,保护人命。所以成吉思汗大军也就在喜马拉雅山西南缘上,才最终班师,这也是他本人涉足最远的地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