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的渡口1986
风的渡口198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292,405
  • 关注人气:64,4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拆迁的“拆”字要划个圆圈?

(2018-10-12 07:53:20)
标签:

文化

画圈只是为了更醒目,没有任何法律意义。

因为之前我就比较好奇这个事,所以我还专门去问过我在拆迁办工作的朋友。我朋友告诉我,这个圈画不画都没事,不代表任何法律意义,你就是画个正方形也是可以的。

其实现在仔细想想,对这个圆圈的猜测真的是自己多虑了。要是画个圈就代表什么特殊含义的话,那还不乱了套了。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604/6a606b9bc6304e82a2156266f275e44a.jpeg

不存在添字改意之说

首先咱们要先击破一个谣传,因为有的网友评论到画个圈是为了防止有人恶作剧然后在前面加个“不”字,进而改变整个意思。其实,这就是纯属自己胡乱猜测而已。作为正常人的思考方式来说,就算是没有加这个圈,然后前面被恶作剧般添了一个不字,那么也不会影响人们它的理解。

毕竟,如果真的不拆的话,还多此一举写个不拆干什么呢?什么也不写就好了嘛。所以,当看到这种情况时,就算前面被加了一个不字,大部分人也会知道这是恶搞,还是会以拆迁去理解这个事。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604/6304ec143f1e40159d24865aebe758c4.jpeg

画圈没有法律意义

其实,现实生活中确实有很多地方是没有画圈,就是一个红色的拆字。从法律角度来说,无论是涉及集体土地拆迁还是国有土地拆迁。都是要以法律公告为准的。

根据《征收土地公告办法》相关规定:征用土地所在地的市,县人民政府应当在收到征用土地方案批准文件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进行征用土地的公告。并由当地土地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实施。

所以,综合来说,如果是属于被征收的土地拆迁范围,即使没有这个拆字,也不影响拆迁的进行。拆迁是以拆迁公告为准的,而不是墙上画的那个提示意义的拆字。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604/1a3457467b0f4bf0bede352a23f579fe.jpeg

提醒意义大于执行意义

当然,写这个字最关键的还是一种提醒,并且主要是提醒那些租房的人。写了这个拆字,就能让那些人知道此地要拆迁了,就不要和房东续租了,还能及时做好准备。而对于当地的人来说,写不写这个字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