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食坊斋V小海厨坊
食坊斋V小海厨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3,707
  • 关注人气:3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百家千宴#美丽武夷山的甜美河鲜-香酥小河鱼

(2014-02-17 09:45:06)
标签:

美食

百家千宴

福建武夷山

小河鱼

食坊斋v小海厨坊

分类: 美味水族

#百家千宴#美丽武夷山的甜美河鲜-香酥小河鱼

  在我们家乡福建武夷山,农村有很多很多好吃的,山上的野味,地上的野菜都是鲜美无比,但若真要拿出更为鲜美的食物无疑是河鲜,小时候最喜欢的是冬天跟一群伙伴到田里抓田鼠,到河边钓鱼,随着后来河道一改再改,人们对钓鱼也失去耐心,河中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从钓鱼、炸鱼、网鱼到毒鱼导致河里的鱼类越来越少,最怕的是往河里下药这容易导致幼生期鱼类夭折,这是让我这个钓鱼爱好者感到比较遗憾的事,钓鱼的乐趣在于耐心,等待到鱼儿的上钩,钓上鱼的那一刻是最为开心和美妙的。
   河鱼肉质不肥不腻,甜、鲜、香的特点尤为明显,做汤也好,蒸也行做法多种多样,河鱼因为长期在活水中活动肉质要比鱼池养的更加韧、嫩。今天以小河鱼为原料-香酥小河鱼。
   原料:小河鱼。
   配料:香辣酥、辣椒干、葱段、蒜片、姜丝、淀粉、面粉、鸡蛋。
   调料:料酒、盐、生抽、食用油。

 做法:1.将小河鱼肚子划开挤出内脏冲洗干净;

#百家千宴#美丽武夷山的甜美河鲜-香酥小河鱼 2.接着把料酒、盐、生抽、葱段、蒜片、姜丝倒进装鱼容器中搅拌均匀调味腌制5-10分钟;

#百家千宴#美丽武夷山的甜美河鲜-香酥小河鱼 3.然后拌入面粉、鸡蛋、淀粉挂糊,锅内放油烧至8层油温,把鱼一条一条码进锅中炸至金黄色出锅沥油;

#百家千宴#美丽武夷山的甜美河鲜-香酥小河鱼 4.锅底留一些油,把香辣酥、辣椒干入锅煸炒一会再把炸好的鱼入锅翻炒几圈起锅,一道菜完美出锅。

#百家千宴#美丽武夷山的甜美河鲜-香酥小河鱼

#百家千宴#美丽武夷山的甜美河鲜-香酥小河鱼
小贴士* 挂糊面粉与淀粉的比例为2:1,只放面粉口感不够脆, 只放淀粉口感又偏硬,因此这样调做出的口感外酥、中软、里嫩。加鸡蛋能让颜色更加好看。
        *炸的过程中偶尔轻轻翻翻鱼,让上下炸的程度均匀协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