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罗超
罗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2,319
  • 关注人气:1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度蓝牙联盟成立!百度打算将人工智能带入寻常百姓家

(2019-01-10 17:16:04)
标签:

杂谈

北京时间1月10日,百度在深圳举行了小度蓝牙联盟峰会,该峰会的意义在于向外界公布百度的智能硬件布局和发展情况,共同探寻蓝牙语音为家居、便携、车载等领域的更多可能性。

本次活动大概可以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百度官方向广大合作伙伴介绍DuerOS的一些进展和技术基础,扫除合作伙伴对百度DuerOS技术或者生态的疑惑。而第二个部分,则是由合作伙伴登台演讲,介绍在和百度合作之后的一些心得启发,也算是为DuerOS背书了。

当然整个活动的主要主旨,还是向外界介绍DuerOS的优点和如何达成合作关系。百度方面的技术优势,正如负责人赵鹏所总结的那样,在于能听清、能听懂和能满足。这表示百度DuerOS借助强大的算法和AI能力,能够准确地识别用户的语言命令并作出反应,同时借助生态合作伙伴的努力,最大可能地满足用户对多场景应用的需求。

小度蓝牙联盟成立!百度打算将人工智能带入寻常百姓家


在活动中,百度多次用此前推出的车载支架作为例子,传达了百度DuerOS生态合作的便捷、低成本和高技术。在整个生态中,百度的小度App和DMA蓝牙技术是关键,借助这两个核心技术,与百度合作的设备可以获得出色的智能和响应能力,并构建小度蓝牙生态。

小度蓝牙联盟成立!百度打算将人工智能带入寻常百姓家


这次活动给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百度将“AI”与蓝牙设备这两项产品变得更加紧密,也确实地满足了百度所提到的生活、运动场景和车载三大应用场景。正是因为百度的考量始终贴近生活中的细节场景,才得以让DuerOS能够不断满足用户的需求,从而获得市场的认可和支持。

小度蓝牙联盟成立!百度打算将人工智能带入寻常百姓家


最后,百度宣布小度蓝牙联盟正式成立,有趣的不久前华为也成立和类似的IoT合作联盟,可见未来这种抱团作战的模式会越来越常见。对百度来说,纵然百度拥有出色的人工智能技术,但总不可能靠自己完成从软件到硬件的一条龙产线。因此联合各大供应商,将旗下的智能系统赋能到合作伙伴的产品中,成为了百度智能生态战略的重要一环。

----------------------------------

欢迎添加我好友(luochaozhuli)探讨交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