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跑赢大盘的王者
跑赢大盘的王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542,290
  • 关注人气:22,7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7.6收评|太惨了!这个赛道彻底崩了!

(2021-07-06 14:58:43)
标签:

财经

炒股

股票

王者

杂谈


下跌仍在继续,临近尾盘出现探底回拉迹象,市场的走势和昨天收评【7.5收评|炸裂!这2个板块出大牛股!】的判断如出一辙,1/3股票上涨,赚钱效应缩水,但个股的表现依然强于指数,只要不出现倾巢无有完卵的系统性风险,还是专注个股走势,专注于把握多头排列,趋势良好的生命线股票。
创业板重挫3%,【医疗行业】是重灾区,机构重仓的CRO、CXO赛道垮塌,龙头大批跌停板,【医美】【生物疫苗】也被带崩了,最直接原因是周末医药行业出了个大政策。大家知道,这几年,只要沾边创新药的上市公司,股价就起飞,市场给的估值很高,资本就从这里面发现了商机,好比你创新一个“旺仔牛奶”,我就仿照你,微创新一个“靓仔牛奶”,然后丢到二级市场去套现。
这种投机乱象对于产业发展是不利的。我们国家政策导向,肯定是希望企业真正创新,所以最新的政策要求上市前,有关部门会给你考试,如果不比现存药治疗效果好的话,就不给上市,这就是一面照妖镜,妖魔鬼怪自然不敢再主动送上门来。
而CRO、CXO企业的性质,好比美国当年淘金热,挖矿者大多两手空空,而卖水的、卖铲子的商人却盆满钵满。CRO、CXO就是医药研发行业里面卖铲子的公司,政策一出,挖矿的人少了,卖铲子生意也不再好过。

更重要的是,这几年这个所谓的“黄金赛道”里面挤满了机构资金,导致这些上市公司估值动辄百倍PE起步,这个政策大杀器出台之后,机构资金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不踩踏才怪,尤其是给那些不正经的搞微创新的公司干活的CXO企业,不彻底出清机构筹码,未来股价恐怕再难有起色了。
最近赛道股频频崩盘,【白酒】先跌,【医美】紧随其后,【CRO】本周也崩了,赛道股目前仅剩下【锂电池】一个独苗,【锂电池】后面恐怕也得补跌。

机构抱团的破产,可以给大家一个启发,无论行业前景有多好,企业领导层有多优秀,脱离基本面爆炒之后风险都非常大。无论机构媒体吹得多么天花乱坠,对于任何你所看到的好和坏都要在心里打一个问号,因为在上升阶段,利好往往会被过度发酵,而对利空往往会视而不见;在趋势下行阶段,大家如同惊弓之鸟,利空被过度放大,而利好会选择性被忽视。风动?帆动?本质还是心动,炒股票归根结底还是要落到最基本的一点,股票是上市公司的凭证,永远是低买高卖,看不到这一点的股民就是掌中流沙,无根之木,风中柳絮,迟早会在资本市场大浪淘沙之中被清理出局。

今天涨幅靠前的股票依然是王者前面提醒大家关注的鸿蒙相关的【智能科技】概念,大国崛起核心力量必须重视,【资源为王】和【智能科技】双轮驱动这个核心必须牢记,在这些板块中淘金,技术走势最好符合【王者生命线】,同时必须没有历史污点、业绩优良,市值中小更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