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跑赢大盘的王者
跑赢大盘的王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517,985
  • 关注人气:22,7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6.17收评|大佬喊话之后,这个板块暴走了!

(2021-06-17 14:58:25)
标签:

财经

炒股

股票

王者

杂谈

今天凌晨,备受市场瞩目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束,从声明中来看,还是老生常谈的那些话题,并没有太多新意,基准利率不变,没有缩减QE的计划,继续强调此前一贯的说辞,认定通胀是“暂时的”。


但是会后公布的加息点阵图显示的信息明显偏鹰,点阵图预测美联储将在2023年前加息两次,而此前他们在3月份表示,至少在2024年之前都不会加息。

受此影响,美元指数狂飙1%,黄金急速跳水跌近2%,美国三大指数普遍收跌。一叶落而知秋,这次的议息会议可能就是流动性拐点到来的标志,美联储管控货币的手已经悄悄放在了关闭洪水闸门的旋钮之上,而过去那些靠着无限流动性支持而脱离基本面暴涨的资产,要小心了,而还沉浸在财富幻觉中的投资者也要提防,潮水一旦退去,不要那个成为唯一裸泳的人!

昨天A股已经提前趴下,议息会议这个靴子落地之后,今天市场反而迎来了修复行情,创业板涨近2%,昨天杀跌和今天反弹的都是这批指标股;上证昨天跌幅小,今天反弹的力度也弱,全天零轴震荡。市场涨跌参半,成交量再次萎缩,观望情绪浓厚。北向资金至发稿净流入30亿,不具备太明显指示信息!

昨天的收评【6.16收评|重磅事件来了!A股提前趴下!】,王者跟大家强调,创业板沿着20日线的通道上涨已经结束,后市必须规避创业板指标股;主板虽然也跌破20日线,但是回调的幅度不会大,3500点的支撑力度较强。目前市场重回混沌无序状态,向下跌不深,因为基本面非常扎实而且还有7月份的百年庆典预期,但是向上的话,上证连续13天横盘之后的破位下杀,会轻易解放这批套牢的筹码么,所以市场这里大概率要磨一段时间。策略上,继续坚持轻指数,重个股,尤其是王者昨天早盘指导中给大家强调的【避险概念】板块,如【石油】【军工】【战略小金属】等。


今天半导体板块暴走了,最直接刺激因素就是英特尔首席执行官昨天的发言,他预测半导体还有10年的好日子,因为世界正变得越来越数字化,所有东西都需要半导体。


【半导体】板块横盘整整一年之后,近期在【鸿蒙】的带动下,也步入了上升通道,板块指数今天创下历史新高,以【芯片】【半导体】为代表的高端制造的上涨,是非常好的事情,这也符合近期【科技】板块的大机会,但是永远要记得不要追高,回调介入方乃良策。

可以发现,板块的上涨大多不能脱离最基本的一点,那就是位置低,市场关注度不高,浮动筹码少。像是今年上半年炒作的【碳中和】题材,【电力】【钢铁】长期低迷之后,政策的风一来就吹起来了。还有上周爆炒的【鸿蒙】概念,同样脱离不开【软件服务】板块整体处于低位的事实。

位置低,基本面优异的股票就是落在地上轻盈的纸飞机,稍微有点风就启飞了,而经过反复爆炒之后脱离基本面的股票,随时有从高处重重的摔落下来的风险。外界的风是大是小,什么时候来,我们预测不了,但是位置低,基本面优异的上市公司,是大家可以把握的,在这里面淘金,长期坚持操作这就是属于你的牛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