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跑赢大盘的王者
跑赢大盘的王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517,985
  • 关注人气:22,7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6.1午评|刺激!应对“盘变”的最佳策略!

(2021-06-01 11:38:17)
标签:

财经

炒股

股票

王者

杂谈

六月第一天,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国内三大股指经历了一轮刺激的过山车行情,其中创业板一度下跌2%,个股方面上涨跌少。主要指数中目前科创50表现不错。有数据显示,我国高技术制造业PMI连续三个月上升,本月为55.2,位于较高景气区间,产业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同时,从业人员指数连续三个月保持在51.0%以上的扩张区间,表明高技术制造业企业用工持续增加,对未来市场发展信心充足。


5.26午评|难以置信!这波行情的顶点竟会在这里!】里提醒过大家:时间是把双刃剑,既能让人磨平伤痛,同时也会让人忘记风险。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春节后股市暴跌是受权重股拖累,五月中下旬以来的上涨也是权重股带起来的。希望大家不要忘记,权重里面还有不少冤魂。在权重拉动大盘上涨的过程中,必然有人会迫不及待的解套,所以没那么容易达到四千点。
从技术面来看,越是小盘股指图形越好看,比如中证1000指数仍在5日均线之上,比较耐跌;越是大盘股指,图形越是一般,上证50正逐渐逼近20日均线。近期股市方面大小市值、各类概念、新兴与传统行业轮番表现,五月下旬以来是年初至今A股最健康的时刻。今天上午主要指数虽然表现一般,但宏观经济基本没有任何变化,因此可以将上午的“盘变”看做是一次良性的技术面调整。既然趋势仍是好的,那么现在主要策略就是:“短线折腾不如中线淘金”。
在消极的市场之中投资者很容易做出选择;在积极的市场中却不那么好把握,板块、概念此起彼伏,这山望着那山高。热点永远都也有可能是陷阱,如果没有提前在低位布局。等政策面消息公布后再去追多,那不是太晚了吗!比如这两天被热潮的“三胎”相关概念股。早在2016年1月1日开放二胎,那又能怎么样呢?2020年生育率不是照样降到1.3了,大大低于警戒线1.5。六亿人月收入很少,低净值人群才是大多数,生的起三胎的只是少数人,所以即便开放三胎又能对生育率有多大帮助!炒股归根到底还是基本面决定股票的价格,生育率上不来,靠着政策热炒一波,不是长久之计。


板块方面今天的热点略显凌乱,农业、工业、服务业都有相关概念登榜。炒股票的基本原理就是要寻找物美价廉的品种,简单的说就是寻找质地优良,但是短期被市场错杀或许低估的品种。过去几年我国经济处于L型的底部,市场没什么增量,大鱼吃小鱼, “核心资产”更有市场。今年我国经济复苏比较强劲,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 5月31预测我国2021年中国经济将增长8.5%,增量阶段中小企业的弹性更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