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跑赢大盘的王者
跑赢大盘的王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499,426
  • 关注人气:22,7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04.19收评|粉碎魔咒,调整已经结束了吗?

(2019-04-19 15:00:50)
标签:

杂谈

财经

炒股

股票

王者

04.19收评|粉碎魔咒,调整已经结束了吗?

本周沪指维持10天线上方的高位强势震荡,创业板延续调整态势,围绕20天线构筑平台,周线沪指下探5周线得到支撑,创业板回撤考验10周线,两市收出长下影。目前沪指处于箱体的上轨,连续震荡但没有向上突破,同时MACD仍未金叉,由于成交量没有放大,如果无法有效上冲我们依旧保持一定仓位谨慎操作。


指数就像我预期的走势,市场现在仍然是一个震荡的态势,涨两天不代表就上去了,上涨不代表一定就突破,下跌不代表就一定破位。昨日收评《刺激!股市收敛后将剧烈变盘!》讲到如果此轮行情想要一举突破继续上攻,量价配合能否有效配合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技术上沪指持续震荡9天,下周又将面临短期方向的选择。


04.19收评|粉碎魔咒,调整已经结束了吗?

近期市场走势分歧加大,走势也比较反复,两市成交未能回到前期的万亿水平,持续的缩量震荡令市场趋于谨慎。目前短期均线呈多头排列,MACD死叉向下的开口收窄,经过近期的调整后,市场已经具备新一轮升势的条件,市场板块活跃度明显增强了,倘若后市再创新高关注量能的变化。


有个统计数据,2007年以来每年4月19日沪指都是下跌的,已经形成了一定规律,成了所谓4.19魔咒,这种不是必然现象,不要人云亦云,一叶障目,要从宏观经济环境和大盘趋势的格局角度出发,目前经济有复苏的迹象,宏观大环境都是积极正向循环,短期涨跌并不能影响总体趋势,最终还得遵守市场自身运行规律。


04.19收评|粉碎魔咒,调整已经结束了吗?


王者十条黄金均线的610天线是牛熊分界线,这条均线对未来走势具有重大意义,从图形上面看,各主要指数都相继完成了对该位置的突破(创业板正等待610天线的走平),我们只是规避掉短期的一些不确定性,但大方向对股市未来行情我们要乐观,市场在这个位置反复揉搓清洗的越干净越充分,后市的意图更高远。


昨日新浪投资学院大型投资策略《春天已至百舸争流》中讲到股市之道,就是“周而复始”,对于未来的市场行情,我依旧是看好超跌的底部优质小市值股票,除了科技概念股,针对一些短期内涨幅较小但是基本面优良的上市公司也是比较看好的,还有周期性行业如小金属。和大家提到的从零到1新兴产业如氢能源概念,短期风险已经大了需要谨慎,但这是一个长期的概念,所以当一个热点成为市场主流时,一定要关注这个行业各个环节的逻辑,从消息面、政策面的变化和影响去挖掘机会。


04.19收评|粉碎魔咒,调整已经结束了吗?

水涨船高,统计数据年初以来两市总市值增加15.77万亿元,涨幅达36.27%,目前沪指市盈率14倍,沪深300只有市盈率13倍,中证500市盈率26.49倍,分别处于历史以来的52.15%、61.72%、14.06%分位,市场离高估还有一段距离,而且还有很多优质公司依旧是便宜而又不贵的状态。


今天市场打破魔咒一说,两市还是不温不火走势,沪指在大金融权重影响下出现冲高回落,午后探底回升,继续在10天线上方震荡,目前状态比较稳定,创业板围绕20天线反复震荡,5/10/20天线逐渐收敛,MACD有收窄特征,已连续六周的整理要进入变盘的临界,后市能否扭转短期均线和关注量能状况成为接下来看点,这段时间调整的虽然时间长,充分换手消化了获利盘,王者认为调整不出意外有可能结束,下一波主升浪不出意外很快要展开了!

更多股市讯息,盘中观点直播,请收藏本人新浪直播间,与数万人共同在线收看直播,并互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