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跑赢大盘的王者
跑赢大盘的王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542,290
  • 关注人气:22,7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04.01收评|不得不防!新高背后暗藏一大隐忧!

(2019-04-01 14:55:29)
标签:

财经

炒股

股票

王者

杂谈

04.01收评|不得不防!新高背后暗藏一大隐忧!

今天4月份第一天开门红,在消息面利好刺激下,两市跳空缺口向上突破,沪指创出一年新高,截止发稿指数维持高位强势格局,板块全面普涨,根据王者炒股八句诀:快速上涨不下车,指数涨到现在,要继续保持一定的仓位。碎片课讲过四月份关键的事件关乎今年股市的高度,倘若结局达成良好共识,在中国股市新一轮牛市的开始时刻,后市走势更加可期!

我们提示了上周敏感的变盘窗口,沪指创月内最大涨幅收官,A股跑出了牛市的味道。周线上深成指收出12周连续上涨,月线除创业板指外主要指数三连阳,一季度沪指收涨23.93%,中小板指收涨35.66%,创业板指收涨35.43%,中小创领涨全市场,完全符合我在新浪的策略会中对一季度行情、并看好中小创的预期判断。

04.01收评|不得不防!新高背后暗藏一大隐忧!

技术上沪指越过王者十条黄金均线的610天均线,但创业板由于前期形态结构是一种急跌-弱反弹-再跌-反弹的结构,周线级别3月15当周的上影线是短期压力位,这里虽然突破牛熊分界线的610天线,后市能否放量有效站稳还是出现回踩考验缺口的支撑,而沪指继续逼空上涨还是回踩确认,是接下来需要关注的重点。

经过强势再次上涨的行情,个股分化后的强弱就非常明显了,分时出现了放量态势,市场进入上行趋势,要积极保持多头思维。我们给大家的提示是很精准的,周五及时指导前期高点空仓出局的可以适当回补仓位,收评《揭秘,回光返照还是绝地反击?》讲过这里的放量阳包阴,指数有结束调整状态,再起升势的准备,只有放量上涨突破的有效性才可靠。

04.01收评|不得不防!新高背后暗藏一大隐忧!

《股道MACD擒牛术》讲过MACD战法的运用,这是偏向中长期的时间周期指标,股票上把MACD在0轴上方经过长期调整,但就是不肯回调到0轴以下去的形态称为“不肯去观音”,零轴上方MACD二次翻红,成交量配合会有一波很好的上涨行情,但如果没有成交量就有失败的可能。目前macd还在底部,离峰值还有一段距离,倘若不能连续上涨,反身向下,就要提防更大级别的顶背离,交易是做大概率,虽然不排除极端情况的钝化现象,但不能过于盲目臆测。

开放的脚步没有停歇,周末首批新设外资控股券商获核准,北上资金成为本轮行情的主角,一季末共净流入1972亿元,4月将又是下一次集中流入的重要时点。目前科创板受理企业达到28家,这对未来科技股的定价模式产生重大变化,重视研发投入、核心技术壁垒的优质公司将受益,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后,靠讲故事的垃圾股很难长期维持,这是我们接下来选股要高度重视的问题。下半个月是一季报集中披露的窗口期,开始进入业绩浪的披露期,高增长或超预期的品种值得关注。

04.01收评|不得不防!新高背后暗藏一大隐忧!

春江水暖鸭先知,经济复苏,股市先行。在一系列政策组合拳下,3月份制造业PMI为50.5%,连续3个月在50%以下后重回扩张区间,其中高技术、装备制造业和消费品领域PMI分别为52.0、51.2和51.4,均明显高于制造业总体,虽然只是开始,离强周期还有一定距离,但升级转型中的新动能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越来越强,为股市中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大势打下了基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