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跑赢大盘的王者
跑赢大盘的王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499,426
  • 关注人气:22,7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03.22收评|诡异震荡,洗盘还是出货?

(2019-03-22 14:58:22)
标签:

财经

炒股

股票

王者

杂谈

03.22收评|诡异震荡,洗盘还是出货?

今天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从周线级别来看,可以说是到了短期的压力区位置,指数虽有上涨但是量能却出现了萎缩,市场人气降低。日线级别去看,如果上证创出新高,macd却很难紧随其后跟着创新高,所以大概率出现顶背离,当然如果上证创不出新高,前期一直让大家减仓更显的尤为重要。

03.22收评|诡异震荡,洗盘还是出货?

创业板周线级别连续两周冲高回落,一直处于144周均线之下震荡,日线也有不涨盘头的迹象,所以目前阶段大家还是留好资金,等待市场企稳之后再进行操作,在短期内趋势不明朗的情况下,控制风险保护好本金是我们炒股的基本原则,之后才是获利。

03.22收评|诡异震荡,洗盘还是出货?

今天的市场走势有点像我常说的:狼来了,狼来了,最后狼真的来了,最近不管是在直播里还是在每天的午收评文章里一直提示风险,有人相信狼来了,就早早躲起来了,有人一看市场调整幅度不大就觉得即使真的风险来了,凭自己的能力也能躲过去,但是狼真来了的时候,已经吓得不知道该如何操作了。
 
大家都知道温水煮青蛙的故事,在股市里这种情况也是时常发生,大部分的散户股民就是水里的青蛙,从我开始提示风险的时候,锅下面的水就已经开始烧起来了,不想逃离出局的只会被慢慢加热的温水煮熟,所以在整个行情出现调整的迹象的时候我就说的很明白了:大涨之后调整是肯定的,不要被市场诱多的假象蒙蔽!

03.22收评|诡异震荡,洗盘还是出货?

数据显示,截止21日上证50ETF期权总持仓318.84万张,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68%,连续两个交易日刷新历史高点;从股指期货情况看,中证500股指期货、上证50股指期货中部分重点席位21日净多仓明显减少,还有少部分投机资金最近开始逢高做空中证500股指期货。

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信号,从前期的一直看多,到现在出现的多空分歧,这和供需关系是一样的道理,当大家都看多开始买,市场涨是很正常的,现在多空双方力量基本均衡,但是一旦大家看空,被空方力量所压制,市场的调整空间将不会太小,神仙打架,小散户左右不了,只能做个滑头哪边强去哪!

03.22收评|诡异震荡,洗盘还是出货?

截止发稿两市虽然出现反弹,但是按照《股道MACD擒牛术》macd敞口依旧在扩大,所以短期调整势在必行。当然我们对A股的未来肯定是保持乐观的态度,数据统计2000年以来上证曾有9个时间段内围绕3000点左右上下波动,当前A股市场市盈率处于0-30之间公司占比为42%,前述9个时间段中低市盈率公司占比为39%左右,目前A股上市公司低市盈率占比依然较高,未来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除了市场的走势以外,上半年这几个月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点,2018年的博鳌论坛会掀起了一波投资潮流,2017年4月1日公布了雄安新区的成立,现在离雄安2周年越来越近了,还有就是马上开启年报业绩公布集中时间,那么在己亥猪年会不会出现超预期的行情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