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前海开源杨德龙
前海开源杨德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04,013
  • 关注人气:3,7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杨德龙:未来跑赢通胀的资产只有核心区域房产和优质股票

(2019-09-25 17:09:02)
标签:

a股

财经

股票

宏观经济

杨德龙

近期白酒股再次大涨,特别是白酒龙头股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市值成为A股市场最大市值的公司,再次验证了我对于白龙马股的判断是正确的。据统计,9月份以来已经有近百只个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特别是白酒龙头股,股价在今年屡创历史新高,接近1.5万亿市值。超越工商银行成为A股新的流通市值之王。

从2016年我就建议大家关注白龙马股,即白马股+行业龙头,他们代表了过去改革开放40年,一些稳定增长的行业、具有龙头地位的优质公司,这些公司的股权价值将会越来越高。而白酒龙头股作为白龙马股的总龙头,在过去三年表现突出,现在市值已经超过贵州省2018年GDP,显示出投资者对于白龙马股的认可。

目前,我国各行各业基本上都已经经过了自由竞争阶段,进入到寡头垄断阶段。这时候做实业和这些行业寡头来竞争,会直接通过二级市场来买入这些公司的股票,所以白龙马股的股权价值将会越来越高。

在自由竞争阶段,很多公司都会参与竞标,通过大打价格战,这样的话,没有胜负已分的行业,很难有持续盈利的机会,而一旦到了寡头垄断阶段,则会达成价格的卡特尔协议,形成默契,不会再打价格战,甚至可能会变相提价,出现合谋,行业寡头的盈利能力也会更强。国际上一些大的行业,基本上都属于寡头垄断格局,比如:可口可乐、百事、麦当劳、肯德基、阿迪达斯和耐克等,其实寡头垄断格局是最稳定的格局,这时候行业价值会越老越高。可以说A股市场的黄金十年正是白龙马股的黄金十年,他们在未来10年的投资机会是最确定的,各类资产抢筹优质白龙马股的股权会成为不二之选。

外资这两年大幅流入A股市场,他们流入最多的就是以茅台为代表的白龙马股。外资是非常清楚这些白龙马股的资产是中国最好的资产的。未来10年没有什么资产会比优质股票的投资价值更高。就像过去10年,没有什么资产比房子的投资价值更高一样,未来10年将会转向股市,而股市的优质股票会成为不二之选。我国楼市现在已经结束了黄金时代,进入到白银时代,未来核心区域的住房还具有比较大的投资价值,可以保值增值,但是一些非核心区域的住房,特别是投机客比较多的住房,可能会出现较大幅度调整。投资楼市依然是一个选项,但是一定不像以前一样,可以闭着眼睛选楼盘、躺着赚钱,而是进入到用脑子赚钱的时候,必须分析所在地段未来有没有刚需?有没有持续的需求释放?让住房回归居住的本源,将会成为最主要选择投资楼市的原则。

未来十年能够抗通胀的资产、值得长期持有的资产只有两个,一个是核心区域的房产,另一个就是优质公司的股票。这都是能够跑赢通胀、跑赢货币贬值的资产。现在正是布局的最好时机。

临近国庆节,一些投资者无心恋战,市场成交量也出现了萎缩,是否“持股过节”再次成为大家纠结的话题。我多次强调是否持股过节,主要取决于所持有股票的品质,如果持有的是优质股票,即使国庆节期间外围市场出现下跌,也不会影响到公司的投资价值,可以继续持有。如果持有的股票较差,可能需要减仓来规避国庆节期间的不确定性。

近期市场在快速反弹之后出现了震荡调整的走势,市场围绕3000点仍然是以震荡为主,但是趋势性下跌的可能性并不大。根据同花顺统计,2009年到2018年十年间,A股国庆节后首周上证指数的走势,几乎都会出现上涨,节后开门红的可能性很大。仅有在2018年由于发生了贸易摩擦,国庆节之后沪指出现了下跌,大部分国庆节之后市场都会出现上涨。

按季度来看,一季度大量外资的流入,使得A股市场一季度出现最好的表现;二季度外资开始出现了几百亿的净流出;但是三季度外资重新加速流入A股市场,现在外资持有A股的资金量已经超过了1800亿。四季度预计外资还会持续流入A股市场,因为外资在A股市场逐步的提升MSCI、富时罗素以及标普道琼斯指数三大国际指数的纳入因子后,外资对A股的配置需求必然会增加,势必会提升外资对于A股的配置需求。

从估值上来看,现在A股是全球资本市场的估值洼地,上证指数市盈率只有13倍,相当于美国道琼斯指数的一半。

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A股目前仍然处于长期的底部区域,即使回到3000点之上,也仅仅是回到了底部区域的合理位置,并没有出现令人担心的反弹过多。3000点之下就是历史大底,这是我从2016年给大家反复强调的一个观点。在3000点之下不应该去抛售基本面不错的股票。

四季度行情即将展开,展望四季度,大家需要关注的因素就是贸易谈判的进展,以及宽松货币政策的实施和经济数据等。四季度市场迎来反弹的可能性依然较大。市场经过了震荡之后,四季度反弹机会依然存在,跨年度行情也有可能会展开。持有优质股票是穿越牛熊周期,应对市场震荡的最好方式,选择业绩能够持续增长的优质股票是最好的投资策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